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版国五条细则箭在弦上 购房者亟待"定心丸"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3-03-27 00:30

[摘要] 但是截至目前,仍未有关于济南版国五条细则出台的消息传出。房天下记者致电相关部门,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广东省国五条25日正式落地!地方落实国五条细则大限将至。25日傍晚,广东省政府出台“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定调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成为响应国务院“新国五条”的省份。

此前,人们普遍关心的是,二手房市场交易20%个税究竟怎么执行,二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是否会提高,房产税试点会扩大到哪些城市。而在广东省的细则中,对二手房市场交易20%个税仅提及“严格执行”,却并未提如何执行;后面两者更找不到答案。网友吐槽:该细则真是又粗又“戏”。

早在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初,就有预测人士表示,地方版细则会在两会之后落地。

但是截至目前,仍未有关于济南版国五条细则出台的消息传出。房天下记者致电相关部门,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20%个税难落实 济南购房者期待地方细则出台吃“定心丸”

在3月初,济南市相关部门就已经在研究济南版“国五条”细则,但是,据相关人士表示,房产原值无法核实的房子,按差价征“20%个税”很难落实。

山东烟台市曾尝试实施新“国五条”细则,对持有房产证不满5年的业主,在卖出房产时需按买卖差价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而持有超过五年的则不需缴交。但是在一天后,便被紧急叫停。当地政府称,执行新政策还不完善,具体方案仍需商讨。

据媒体报道,北京版细则正在征求意见,主要内容有:提高购买二套房的信贷门槛,比如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等;明确对出售5年以上家庭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对5年内家庭住房按不同年限分级制定税基;进一步收紧北京市单身户籍人士的购房资格等。那么,具体到山东,国五条细则又将会有哪些具体内容呢?购房者对该细则又有着怎样的期待?

某业内人士在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版国五条细则会打破购房者对于房价下行的幻想。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的规定在之前的相关法律文件中早有规定,此次新规极有可能会是“换汤不换药”。“不管政策怎么规定,赶紧落实下来,好让我们这些买房的普通老百姓吃颗‘定心丸’”,一名着急买房的购房者如是说。一般购房者对政策即将会有的变化不确定,不免心中忐忑,因此影响到了购房计划的也不在少数。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房天下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房天下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房天下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房天下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广东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 广州深圳既限购又限价

广东国五条含糊其辞 分析称或使购房者对房价下行希望落空

南京下月或出新规 房价涨幅不得超过前期5%

国五条地方版登场 消息称国税总局正制定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