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传二手房交易将征重税 业内:目前楼市太敏感

生活报  2013-02-27 11:50

[摘要] 由于近期房价上涨预期强烈,并且在时间点距离房地产调控政策敏感期两会比较接近,这段时间,楼市频频传出政策加码“风声”,节后一周内,先后传出“公积金贷款收紧”、“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将上调”等消息,均被证伪。

由于近期房价上涨预期强烈,并且在时间点距离房地产调控政策敏感期两会比较接近,这段时间,楼市频频传出政策加码“风声”,节后一周内,先后传出“公积金贷款收紧”、“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将上调”等消息,均被证伪。近日,网上再传二手房交易政策生变,差额部分37.6%将作为税收上缴。经记者查证,这一消息也属谣言。

二手房交易征重税传闻

被指离谱

按网上的传闻,二手房交易契税不变,个人所得税为交易差额的20%,营业税取消改增值税,需上缴税率为交易差额的17.6%。也就是说,该政策执行后,二手房交易需要上缴差额的37.6%。

也就是说,100万买来的房子,如果以200万卖出,所产生的100万的差额,不仅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还要上缴17.6%增值税。相当于增值部分的37.6%,也就的37.6万元都要交给政府。

该传闻传出后,在微博上引发广泛转发,网友纷纷留言热议。

对此,记者致电杭州市地方税务局咨询,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并未收到政策调整通知,目按仍按既有政策执行。

另有业内人士评论指出,这条传闻本身其实是很离谱的,关于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按照总房价的1%缴纳;二是按出售价格与原购买价格的差额的20%来缴纳。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纳税人一般都是选择按照总房价的1%缴纳。前两年,曾有地方政府一刀切,要求一律按“差额部分的20%”缴纳,但因为卖家迅速将成本转嫁至买家,而放弃执行。至于增值税,则更是无从说起。

政策谣言频发

只因楼市太“紧张”

该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这样的传闻也能让很多人相信,只说能楼市现在太敏感了。

实际上,在这条传闻以前,楼市已曾传出过政策将加码风声。2月19日,网上有传言称,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还有一套待选方案为:“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1.3倍”;同一天,有媒体报道称,多地近期收紧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并援引专家分析称政策即将加码。这两则消息,直接导致当天地产股重挫,领跌两市。据后来的调查,这两则消息,都属于政策谣言或误读。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高院生指出,这种情况更多地反映出在市场回升的大背景下,民众对于房价上涨的恐慌性和对房价下降的期盼。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5000抵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天鸿万象新天价格破冰年中之最,3万特惠不容错过!案场优惠1万抵3万的基础上,只要成为搜房的会员参与团购,即可再额外享受5000抵30000的巨幅让利!

3月3日春季攻市婚房看房团即将浪漫启程!搜房网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精彩阅读:

中行收到央行限贷通知 工行称未被约谈也没停贷

平安民生银行暂停住房按揭贷款 称未受政策影响

渣打银行王志浩:预判今年房价将会继续上涨

部分银行今年有意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

二套房首付调至七成 济南银行未接到调整通知

中小银行淡出个人房贷 转企业贷款是房贷2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