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济南9月起专项清理闲置土地 房地产用地为清理重点

齐鲁晚报  作者:马云云  2012-09-01 09:41

[摘要] 近年来,济南出现部分撂荒土地,浪费了土地资源。30日,济南市出台《市区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确定在市区开展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重点清理房地产和工业用地闲置情况。今年12月底前进行认定,并将向社会公开闲置土地信息。

近年来,济南出现部分撂荒土地,浪费了土地资源。30日,济南市出台《市区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确定在市区开展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重点清理房地产和工业用地闲置情况。今年12月底前进行认定,并将向社会公开闲置土地信息。

专项清理范围为济南市内6区(含济南高新区)范围内,2011年12月31日前批准供应的国有建设用地。9月至11月为调查和初步认定阶段。10月至12月底进行认定,《闲置土地认定书》下达后,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门户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闲置土地的位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名称、闲置时间等信息。

对属于政府、政府有关部门的原因造成动工开发延迟的闲置土地,由市国土资源局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协商一致后,拟订闲置土地处置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未开工但不构成闲置土地的处置上,对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未动工开发未满1年的国有建设用地,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限期开工,防止出现新的闲置土地。

对依法收回的闲置土地,可以采取3种方式利用,分别为依据国家土地供应政策,确定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开发利用;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对耕作条件未被破坏且近期无法安排建设项目的,由市国土资源局委托有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单位或者个人组织恢复耕种。

济微路一块闲置土地成草地相关负责人称是因为规划一直没被批准

“济微路上有一大片闲置土地,好多年没有动工,都成草地了。”近日,市民反映济南后龙窝庄有一大块闲置土地。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这片闲置的土地。此空地位于济微路南段,紧挨后龙窝庄的牌坊。

记者围着这片空地的围墙寻找入口,始终没有找到。在牌坊附近摆摊的商贩介绍,里面有干烧烤的,进去得通过铁梯子,只有晚上才开门。

记者从附近一家宾馆的楼顶才看到了整个闲置空地的概貌。紧挨济微路的一片平整土地上有几处板房,上面写着“大排档”等字样,可以看到烧烤的工具。其他地方则崎岖不平,全部被杂草覆盖。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地方四五年前就是这样,听说有大改造,但一直没动静。

“我来村委四五年时间了,一直在忙片区改造,但现在还没有批下来,因此一直闲置着。”后龙窝庄村委会基建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原来的设想和规划,后龙窝庄进行旧村改造,规划报告早已制定,但就是批不下来。那片空置土地不到10亩,就在改造片区内。

济南市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前几年济南市进行全市农村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并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但现在原领导小组已经撤掉,停止了之前改造项目的审批,新的小组还未成立,审批只能等着。

HOT:搜房网携手中海国际社区推出电商团购优惠活动!搜房会员参与本次活动,享受3万抵5万,老带新0.5%优惠,另有3000抵20000专属特惠。活动时间从8月22日到9月30日,3000抵20000!史上最给力电商团购优惠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