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元丰花园换个"马甲"仍继续销售 "最牛野楼盘"再被"查封"

济南日报  作者:陈加宝  2012-07-25 09:15

[摘要] 我市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今天再出重拳。早上6:30,槐荫区人民政府、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出动800余名执法人员,再次对号称济南西部“最牛野楼盘”的元丰花园采取强制停工措施,同时动用6辆大型机械车对正在建设的3栋违法违章建筑部分墙体进行强制破拆,该工地再次暂停施工。

执法人员出动车辆对部分墙体局部破拆。(赵飞 陈加宝 摄)

执法人员出动车辆对部分墙体局部破拆。(赵飞 陈加宝 摄)

我市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今天再出重拳。早上6:30,槐荫区人民政府、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出动800余名执法人员,再次对号称济南西部“最牛野楼盘”的元丰花园采取强制停工措施,同时动用6辆大型机械车对正在建设的3栋违法违章建筑部分墙体进行强制破拆,该工地再次暂停施工。据了解,这是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今年以来采取的一次规模控制违法违章建设执法行动。

“卡住”济南西站交通要道

元丰花园由济南元丰棉纺织印染厂开发建设,位于经十路28437号。元丰花园正在建设的6号、8号、18号3栋违法违章建筑,占压济南西站片区腊山北路(淄博路)的道路规划红线。据了解,腊山北路(淄博路)规划道路红线60米,是腊山河东路以东、二环西路以西的一条60米宽的交通快速路。目前,腊山北路(淄博路)北段已建设修好,但南段的建设由于被元丰花园卡住,无法开工建设,严重影响西部新城建设进程。

楼盘“愈查愈勇”快速“长高”

今天早上6:30,执法队员赶到施工现场时发现3栋违法违章建筑内均有施工人员居住,楼前建筑设备及建筑材料一应俱全。执法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将施工人员劝离现场,并将现场的建筑器材予以暂扣。同时,出动大型车辆对建筑物3层以下的电梯间、楼门口及部分窗台等墙体进行了破坏性拆除,整个执法过程大约持续2个。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3栋违法违章建筑在2010年1月开工建设时即被市城管执法局查处并责令停止违法违章建设,并于2010年7月对其下达《限期拆除违法违章建设决定书》,但该工地反而“愈挫愈勇”,屡次停工屡次复工。时至今日,3栋楼不仅没有拆除,反而快速“长高”。槐荫区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执法部门已对其采取3次强制停工行动,该单位反而加快建设速度,同时招募部分社会闲散人员守护大门,阻挠执法人员进场检查,甚至恐吓、威胁执法人员。

换个“马甲”低价售楼

据了解,元丰花园建设用地的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并未变更为住宅用地。元丰花园住宅楼项目未经合法审批,没有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属于违法违章建设工程,不能建住宅楼,更不能对外销售。2010年7月14日,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发出公告,称济南元丰棉纺织印染厂开发建设的元丰花园住宅楼项目未经审批,属于违法违章建设工程,提醒购房人不要购买。

然而,禁售公告并没有“吓住”相关单位。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元丰花园已被公告为违法违章建筑,很多市民已经知晓,执法人员今年在巡查中发现,该单位将此违法违章建筑换了个称呼后继续对外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周边楼盘。为防止其继续建设阻碍济南西站整体规划,也为防止不明原因的消费者上当,依照法定程序报请市政府批准后,槐荫区人民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对3栋违法违章建筑予以强制破拆。

精彩阅读:

济南"西部最牛野楼盘"占压红线屡查屡建 元丰花园查处中封顶

宝华近3000居民年底有望回迁 居民可直接入住

堤口文化广场变收费停车场 引发小区居民争议

奥体CBD拟打造"经济森林"核心区计划打造“华尔街”

历下东部CBD更名为济南CBD 济南个中央商务区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