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次降息未显利率优惠 济南首套房贷利率难超9折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2012-07-25 09:00

[摘要] 今年6月和7月,央行两次下调利率,信贷政策的调整让不少人认为房贷利率或迎来更大的优惠。记者今天了解到,省城市民购房申请贷款时,能获得的利率优惠仍多是9折,与此前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今年6月和7月,央行两次下调利率,信贷政策的调整让不少人认为房贷利率或迎来更大的优惠。记者今天了解到,省城市民购房申请贷款时,能获得的利率优惠仍多是9折,与此前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据市场人士介绍,为争取办理更多业务,现在各银行都采取了与楼盘合作的方式,在楼盘售楼处都有“驻点”,直接面向购房者受理房贷业务,相互之间也存在着竞争客户的现象。在以前楼市火热时,和同一个楼盘“合作”的众多银行之间常常进行“暗战”,通过给予更多的优惠来争取客户。

记者日前从市区多家主力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目前随着成交量回升,银行在售楼处的“暗战”也开始加大,一些销量较好的大型楼盘现场的合作银行达到了七八家。目前各银行在首套房利率优惠方面虽有所差别,但多数银行优惠仍只是9折,相对差别不大。

在省城北部堤口路附近一楼盘,合作的银行有建行、农行、招行和北京银行等4家,对于目前的利率优惠程度,楼盘工作人员说如果无信誉问题等特殊情况,各银行可以打9折优惠。

省城二环南路附近一大型楼盘,合作的银行包括了建行、农行、中行、浦发等国有和商业银行,达到了8家。对于利率优惠,工作人员给出了和上述楼盘同样的答复,如果无信誉问题等特殊情况,可以打9折。

省城西部一大型楼盘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合作的只有一家国有银行,无信誉问题等特殊情况9折。

省城南部另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和其合作的银行共有5家,不同银行优惠有所不同,基本来说也是9折,但也曾有个别客户申请了8.5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前几个月9折利率优惠就已经开始出现,目前打折的银行进一步增加,而且原来一些银行打9折在首付等方面有要求,符合条件的客户较少。而从目前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就可以申请,并没有在首付等方面提出要求,购房者申请9折利率的门槛有所降低。

“虽然目前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到8.5折,但目前多数银行在济南的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是9折。”一家商业银行济南分行的信贷部负责人说,对于为何没有出现更大幅度的优惠,该负责人说,虽然目前信贷政策有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也下调,但幅度和释放的资金仍有限。再加上目前商品房成交量回升,放贷量增大,信贷额度紧张仍可能是银行面临的问题,目前没有更大幅度利率优惠出现也与此有关。

精彩阅读:

央行一个月内两度降息 济南房价还能再降点吗

一月两度降息堪比2008金融危机 楼市反弹在即

社科院预警:房价存报复性反弹风险 首贷优惠应取消

济南首套房贷难寻8.5折 只能拿到9折优惠

还房贷养老婆 各地男人每月要赚多少钱才靠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