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直接影响置业决策

齐鲁晚报  2012-03-22 09:05

[摘要] 记者近日听闻一购房者在中国银行济南某分行拿到首套房贷87折的利率优惠,据称如此低折扣也附加了一些存款、购买基金等条件。记者为此以房贷申请客户身份咨询了中国银行历下支行网点,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到85折,折扣优惠与开发楼盘的规模及开发商品牌有关,与购房者资信并无关联。

近期,京沪等城市银行悄然放松了首套房贷利率。有消息称,北京建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为基准的八五折,而上海、南京等城市多家银行也打出九五折优惠。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一路放松,不少银行从上浮5%-10%甚至20%,到回归基准,再到目前出现的95折、85折优惠,坚挺了大半年的首套房贷利率,在近日重新出现大面积的折扣。

首套利率回归85折

记者近日听闻一购房者在中国银行济南某分行拿到首套房贷87折的利率优惠,据称如此低折扣也附加了一些存款、购买基金等条件。记者为此以房贷申请客户身份咨询了中国银行历下支行网点,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可打到85折,折扣优惠与开发楼盘的规模及开发商品牌有关,与购房者资信并无关联。

除中行外,记者还了解到,工商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但工作人员也坦言利率放松是趋势,只是流程审批较慢;齐鲁银行高新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持“保密”态度。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两会期间的央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对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鼓励商业银行向首套普通商品住宅贷款客户提供优惠利率,这一表态加速了房贷市场的“回暖”,各银行纷现“松绑”动向。多位接受采访的银行业人士认为,随着银行房贷额度宽松、放贷压力增大,房贷利率放松已是必然之势。

利率直接影响置业决策

利率的放松对于刚性购房者来说是一剂利好。特别是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说,利率优惠对其买房决策的影响甚至比首付比例还大。刘先生于2010年下半年团购省城南部一楼盘房源,2012年初开发商通知办理贷款,当时各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多为基准,“当时颇为犹豫,想办法一直拖着,没想到拖了几个月后,各银行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自己在连续收到开发商的律师函后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实在不行只能退房。在纠结之余听到外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折扣迹象,自己的心一下子又亮堂起来。”刘先生表示,如果济南首套房贷利率可以做到85折,他会立马办理贷款,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不管首付三成还是四成,只要相差得不是太多,购房者还是愿意尽量多付一点,毕竟首付款多就意味着贷款少,供房压力小,付给银行的利息也就少;而利率如果调高,则意味着购房的总体支出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提高购房门槛,影响置业决策。

案例 分析

以刘先生为例,他准备贷款60万,还款期限3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按照目前基准(7.05%)计算,月供为4011.98元,支付利息款为844313.94元。如果房贷利率执行85折优惠,那么月供款为3594.41元,支付利息款为693987.79元,月供减少417.57元,利息减少150326.15元。

精彩推荐:

盈利能力削弱 调控下房企泛地产运营或将提速

招商地产去年净赚26亿元 毛利率超万科和中海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重现 大行领头"松绑"

房价下降买房更贵有道理吗?

一线城市"总理房价"每平竟然完全不到5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