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初济南二手房交易量跌价涨 下月有望回暖

都市女报  2011-05-13 09:11

[摘要] 进入5月份以来,济南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往年旺销的局面,5月首周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上周下跌近三成,价格上涨0.54%。

进入5月份以来,济南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往年旺销的局面,5月首周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上周下跌近三成,价格上涨0.54%。

据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济南二手房总体成交总量为294套,较上周环比下降28.12%。成交面积为22659.55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了29.76%。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量为288套,环比上周下降了27.82%,成交面积为22511.2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了28.84%。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房价却不降反涨。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本周的二手房挂牌均价为8820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涨0.54%。

上周社科院发布了《2011房地产蓝皮书》,预测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可能在今年陆续出台。此消息引发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再加之小长假的影响,因此上周二手房的成交量明显下降。

振鲁不动产运营机构经理李长乐说,进入5月份以后,来中介机构看房的人多了,但成交量并没有上涨。原因之一是受调控政策影响,部分有购房意愿者持观望态度,另一个原因是银行提高了贷款门槛,不少希望贷款买房的人被拒之门外。但更重要的原因是目前购房者普遍需求中等面积户型,而中介机构的房源要么是小户型,要么面积过大。

5月份原本是二手房市场一年中最旺的时候,而今年行情始终不见明显回暖。李长乐说,今年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已比去年下跌了四成以上,随着市场对调控政策的消化,5月份以后二手房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精彩阅读:

楼市渐入迷茫期 必须明辨的六大雷区

我国路桥收费暴利超过房地产

房产测绘虚增面积骗购房者钱 开发商利益巨大

三类置业群体 不同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