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佩服 从日本8.8级大地震看日本人建的房子(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3 08:37

[摘要] 中新社东京3月11日电11日下午2时46分左右,日本东北部发生8.8级大地震,目前已至少造成万人死亡,预计受害人数将继续上升。这是日本地震观测史上规模最大的地震。

中新社东京3月11日电11日下午2时46分左右,日本东北部发生8.8级大地震,目前已至少造成万人死亡,预计受害人数将继续上升。这是日本地震观测史上规模的地震。

日本气象厅将这次地震命名为“东北地方 太平洋冲地震”。该厅表示,此次地震震源位于日本东北部的三陆冲海域,震源深度约10公里,从东北地区到关东地区约400公里的大范围内均有强烈震动。目前已发生1级以上余震100多次,预计余震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不少地方被海浪席卷,遭到毁灭性破坏。受地震影响,福岛市核电站出现异常,政府已要求核电站周围3公里内居民避难。不少地方发生山体滑坡、火灾等次生灾害。据宫城县警方透露,在仙台市林区荒滨的海滩上发现了200至300具遗体,目前正在确认是否因地震引发的海啸溺死。

地震使海陆空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不少航班被取消,地铁、电车被停运,东京都内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不少人无法回家,只能在工作单位或车站过夜。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立即成立以菅直人为首的紧急灾害对策本部,并向受灾地区派遣自卫队和警察紧急救援队,调查受灾情况,开展救援活动。此外,不少国家向日本政府表达了希望派遣救援队帮助救灾的愿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