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三成 房产小中介难支撑门面

齐鲁晚报  2011-03-10 09:10

[摘要] 本报3月9日讯省城限购细则出台,在中介公司中引发连锁反应。不少中介公司的成交量明显下滑,二手房平均成交量下滑30%左右。尤其是一些小中介由于成交惨淡,开始缩减营业面积。

本报3月9日讯省城限购细则出台,在中介公司中引发连锁反应。不少中介公司的成交量明显下滑,二手房平均成交量下滑30%左右。尤其是一些小中介由于成交惨淡,开始缩减营业面积。

限购细则出台后,二手房成交量下滑,和平路一家房产中介为减少运营成本,开始招商寻找合租对象。      

9日,和平路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打出了“招商”的牌子。记者走进中介公司看到,整个公司的面积在50平米左右,只有两个经纪人在悠闲地上网,没有客户。“我们已经接连好几天没有开张了。”工作人员刘先生称,他们担心“入不敷出”,要把整个门头房租出去一半。“我们整个公司就四个人,租出去一半也没什么影响,这样一来能给我们减轻点负担。”刘先生称,“济十条”限购政策出台后,店里的生意明显清淡了。

刘先生称,根据限购细则要求,不少户籍在外地的客户已经交了定金,但因为无法出示个税或是保险缴纳证明,没法买房。也有一些客户因为首付比例提高,无法承担而“毁约”。这家中介公司90%的业务是二手房买卖,房屋租赁业务只占10%左右。在二手房买卖的客户中,一半以上都是“户籍在外地”的购房者,这些人大都是在济南打工多年,有能力买房,但无法提供纳税证明。还有15%左右的客户是改善性需求购房,根据限购细则,也无法购房。“这样一来,主流客户的成交量都无法保证了。”刘先生一脸的无奈。随着贷款利率上调,购房者的买房压力也越来越大,成交难度随之增加。

随后,记者又走访历山路、花园路等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不少小中介公司也表现出了同样的危机感。在58同城网站上,也有部分中介公司打出了“转让店面”的广告。除了小中介,21世纪不动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限购政策影响下,他们也将放缓扩张店面的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