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继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价格上行不容忽视

中国证券报  2010-11-03 09:0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日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申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同时强调价格上行压力不容忽视,需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日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申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同时强调价格上行压力不容忽视,需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央行表示,要把握好货币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重点,在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将前瞻、灵活地调整政策重点、力度和节奏,引导货币条件逐步从反危机状态向常态水平回归。

需高度关注潜在通胀压力

报告指出,下阶段国民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但我国内需回升的基础还不平衡,民间投资和内生增长动力仍需强化,持续扩大居民消费、改善收入分配、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任务依然艰巨。价格走势的不确定性较大,需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央行强调,需高度关注潜在的通胀压力。主要经济体将持续放松货币刺激经济的预期强烈,大量资金可能向增长较快的新兴经济体流入。在流动性充裕和通胀预期较强的大背景下,富余资金必然寻找各种途径和出口。

此外,还存在结构性的价格上行压力。当前国内劳动力和服务业等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性产品价格有待理顺,都可能影响通胀预期。

央行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政策、产业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配合,充分运用有弹性的市场化手段,着力于体制机制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

【二次调控满月】  【楼市晴雨表15期】【地产星期八213期】【搜房数据监控】

地产热点:

加息难抵通货膨胀 济南房地产市场仍有作为?

央行:三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环比降50.7%

一个房地产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社科院称我国近20年经济增长主要靠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