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试行周末轮休首日银行未拥挤 对市民影响不大

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2010-04-04 09:42

[摘要] 今天是济南银行业试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轮休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济南各银行营业网点发现,多数银行并未出现因为轮休而客户集中办理的拥挤现象,银行轮休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本报4月3日讯 今天是济南银行业试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轮休的天。记者走访济南各银行营业网点发现,多数银行并未出现因为轮休而客户集中办理的拥挤现象,银行轮休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6家银行率先周末轮休

根据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在济南城区银行营业网点试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轮流休息制度的通知》,我市银行营业网点自4月1日起可以周末轮休。今天是济南银行业试行轮休的周末,济南有6家银行率先试行轮休制度。

今天,市民赵女士到朝山街上的建设银行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业务,结果吃了“闭门羹”。根据银行门口的提示,她来到相隔一公里左右的建行山大南校分理处,这里排队的人不多,等了不到5,赵女士顺利办完业务。

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执行轮休的步调并不一致,济南首批共有6家银行率先试行了周末轮休,分别是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齐鲁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大部分银行都已在网点张贴了公告。农业银行轮休方案也已确定,但本周暂未试行。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社会养老金发放、月初月末业务繁忙,每月27日至次月5日农行全部网点正常营业。周末轮休从4月10日起试运行。

记者注意到,今天试行周末轮休的6家银行中,各家的轮休制度不尽相同。仅齐鲁银行一家实行单双月轮休,其余银行都实行营业网点周末轮休,也就是双休日中休一天。轮休期间,每家银行都安排至少50%的网点营业。

其他银行暂未跟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济南还有半数以上银行今天仍正常营业,尚未执行轮休。深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青岛银行、渤海银行表示暂不轮休,中国银行、润丰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交通银行表示“未接到上级行的通知,暂不执行轮休”。

一家还没有制订轮休方案的国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轮休是肯定的,但我们想先看看其他银行轮休的试运行情况再定方案,尽量减少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的网点太少,并且网点都在繁华地段,一旦轮休,对营业造成的影响比较大,考虑这些因素,我们决定暂不执行轮休”,深发展银行济南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业内人士称,网点较少成了不少股份制银行不敢贸然参与轮休的主要原因。

省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各家银行只是下发了一个框架性的文件,各银行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不过,有一些基本的硬性规定,一是实行网点轮休的银行需提前7天张贴公告;二是轮休期间营业网点不得少于50%;三是在每月月底养老保险金发放的繁忙时段,以及大观园、西市场等人流集中、客户集中地段,银行网点周末须全部营业,不能参与轮休。另外要求各家银行在轮休前做好准备,比如网点减少后,确保能有充足的自助设备满足客户存取款需求,并进行自助设备检修等;在一家银行网点关门歇业时,建议在门口清楚标示最近的营业网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