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企卯劲冲业绩 成交套数有提升

济南时报  2014-06-29 00:00

[摘要] 又到了一周楼市时间,上周济南楼市有什么新的变化?购房者最关心的楼市成交和房屋价格有没有攀升迹象?全国来看楼市有没有出现新的导向性政策?

当前,又到了一周楼市时间,上周济南楼市有什么新的变化?购房者最关心的楼市成交和房屋价格有没有攀升迹象?来看楼市有没有出现新的导向性政策?

上周商品房成交环比上涨9.16%

根据业内权威机构周报显示,上周(6月16日至22日)济南市商品房成交1261套,成交面积10.51万平方米,比上周上涨9.16%;成交均价900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6%。其中:普通住宅成交717套,成交面积8.2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5%,成交均价8283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6.14%。

6月16日至22日,商品房和普通住宅成交套数均比前一周有较为明显的增加,特别是普通住宅成交套数突破700套,成为近几周成交量的一周。成交价格上看,普通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前一周下降6.14%,这一方面与成交主力项目结构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前段时间市场“以价换量”带来的量涨价跌。

在土地市场方面,沉寂一个月的土地市场也出现了两宗新增土地,合计约32.06万平方米。

上个周末,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首届济南西部购房家居节成功举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冲击年中业绩,开发商真是让利“大放血”。一线房企恒大作为西部新城“龙头老大”,推出4年内返7%至9%的购房款,让利化赢得不少购房者。

限购松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沈阳取消限购政策一天即被召回后,作为二三线城市疯狂发展房地产的代表,呼和浩特近日再次上演限购松绑乌龙。

6月25日,呼和浩特公布文件放松限购。呼和浩特版限购松绑,力度相当大。根据相关通知,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按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使他们及其家庭在城镇扎根落户,有序引导增量人口流向”等要求,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不过这一文件发布不过半天又被紧急撤回。

在目前楼市环境下,业内普遍认为,限购政策可能会在除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继续存在,而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从目前各种征兆来看,各地都在试图突破限购限制,预计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将可能在年内取消。从某种意义上说,2011年这一轮市场政策调整的象征性政策就是限购,取消限购主要是象征意义大,但楼市要回暖,根本还是看信贷。

王石称未来2至4年内楼市将持续调整

6月25日,万科H股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万科董事长王石在上市仪式后论及目前楼市时表示,他一直认为楼市有调整的必要,目前楼市增长的放缓主要是经济转型所致,预计未来2至4年内会处于持续调整期,但不同城市及地区的调整幅度难以一概而论。他认为,中央不应针对楼市再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应该让楼市软着陆,允许市场自行调整,“没有新政策就是好政策”。王石还表示,尽管楼市转弱,但万科仍会按计划销售,不会调整销售目标。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则表示,房地产需要新引擎,新引擎就是与稀缺资源相结合。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以及拥有丰富产业集群经验的产业园地产等等,房地产转型的过程,就是与社会稀缺资源结合,开发商转型为特色服务商的过程。房产商转型,他们不仅要建房、建城,甚至提供部分政府职能,设置学校、医院、环境等,跨过这一步,房地产开发商将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