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上周商品房成交1306套 楼市患上轻度"冷感冒"

——济南一周楼市成交(6月16日至6月22日)

房天下  作者:刘慧敏  2014-06-23 13:35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6月16日至6月22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了1306套,相比上周1283增加了23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8%,同比下跌24.2%。其中,住宅成交了788套,储藏室成交了286套,车库成交了52套,其他成交了36套,商业用房成交了60套,办公成交了37套,公寓成交了26套,厂房成交21套。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6月16日至6月22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了1306套,相比上周1283增加了23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8%,同比下跌24.2%。其中,住宅成交了788套,储藏室成交了286套,车库成交了52套,其他成交了36套,商业用房成交了60套,办公成交了37套,公寓成交了26套,厂房成交21套。

曲线分析:上周济南商品房成交的值出现在19日,为265套,22日成交量,成交113套。一周成交量跌宕起伏,呈“一涨一跌”之态。

据了解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山东四个城市出现明显分化,济南与青岛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出现环比下跌。这是2年来济南一二手房环比价格指数首次“双降”。消息一出,各种言论“甚嚣尘上”,房价“双降”,市场是否变“霜降”成不少人关注的热点。根据房天下统计的数据显示济南楼市6月依旧患“冷感冒”,首周成交1303套,第二周成交1283套,第三周1306套。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开发商放加快了促销脚步,另一方面购房者依旧沉浸在“观望”情绪中。

2014年以来,“救市”不绝于耳。虽在市场上尚未有大幅度的反应,但无论是央妈的隔空喊话,还是部分二三线城市,松绑限购、减免税率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楼市。据了解,济南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落户政策,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毕业生、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以解决长期在济务工人员落户为重点,实行购房等落户政策。济南户籍政策再次放宽 ,济南楼市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

虽然济南房产市场尚未从“冷感冒”中恢复过来,但从数据来看,相比上月楼市成交水分来看,上周楼市依然以住宅为助力,刚需盘竞争依然激烈。与前几周一直下跌的局势来看,济南的楼市也正在低稳中前进。济南楼市目前正面临“年中考”,无论是为了冲上半年业绩,还是为回笼资金为下半年做准备。开发商都加紧推盘促销。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供应量较充沛,开发商在一定程度上降价促销是可能出现的,但长期看,稳定的潜在需求仍然不小,济南房价仍有稳定的上升空间。对购房者来说,过长的观望并不好。

6月份,半年度销售节点的到来,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处于过渡的心里状态。成交总体上会呈现出一种青黄不接的状态:上半年来不及买房的也不急在这个月匆匆出手,下半年准备入市的只会在这个月做好铺垫。从这个月的低温态势来看,楼市“冷感冒”期或将在7月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