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企退人员养老金十连涨 10日补发到位

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2014-06-10 07:54

[摘要] 济南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已全部完成。6月份开始,济南市企退人员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养老金标准正常发放。2014年1至5月因调整产生的养老金差额将以补发的形式于6月10日发放到位。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了解到,济南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已全部完成。6月份开始,济南市企退人员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养老金标准正常发放。2014年1至5月因调整产生的养老金差额将以补发的形式于6月10日发放到位。

企退人员养老金十连涨,补发养老金10日到位

据了解,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是济南市连续第10次调整,全市符合调整范围的企业退休人员约34.8万人。凡2013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均在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部分符合调整范围但在2014年1—5月份去世且已办理减员的退休人员,补发的养老金将在济南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出台后,随丧葬费和一次性救济费一并发放。

本次养老金调整执行时间为2014年1月1日,目前济南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已经全部完成,6月份开始,济南市企退人员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养老金标准正常发放。2014年1至5月因调整产生的养老金差额将以补发的形式于6月10日发放到位。

普通调整分两部分,三类人群享受适当倾斜

济南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养老金调整采取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普遍调整由两部分组成。部分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70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36元,第二部分按2013年12月份本人月基本养老金的4.8%计算增加。

适当倾斜是指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再给予倾斜调整,可累加享受,享受适当倾斜政策的人群为:

1、高龄人员。2013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按规定确定的出生年月计算,下同)、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提高30元、50元和90元。其中,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分别提高220元、130元和240元。

2、符合本次调整范围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每人每月再提高50元。

3、企业退休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包括按规定享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的),调整基本养老金后,其基本养老金低于济南市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补足到平均水平。

建国前老工人享专门政策,五七工家属工可适当倾斜

另外,对于建国前老工人、五七工、家属工养老待遇此次也有专门的调整政策:

对于2013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建国前老工人,红军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500元;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400元;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300元。本次增加的待遇,不作为计发一至三个月生活补贴的基数。

对于五七工、家属工,2013年12月31日前,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一次性补缴参保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养老金调整采取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普遍调整:

按规定的一档标准缴费的,每人每月增加88元;按规定的二档标准缴费的,每人每月增加72元;按规定的三档标准缴费的,每人每月增加56元。

适当倾斜:按照缴费档次增加养老金后,每人每月再提高50元。对于2013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以补缴纳入统筹时认定的出生年月计算,下同)、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再分别提高30元、50元和9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