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万达片区交通改造 魏家庄微循环全覆盖

齐鲁晚报  作者:王兴飞  2013-12-19 00:00

[摘要] 作为省城济南核心商业圈之一和市中区商业发展的龙头区域,万达广场附近的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近日,市中区交警部门联合片区街道办和商场企业,对万达广场片区开展交通微循环改造,片区所在的魏家庄办事处成为市区范围内微循环改造无缝覆盖的第一个办事处。

作为省城济南核心商业圈之一和市中区商业发展的龙头区域,万达广场附近的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近日,市中区交警部门联合片区街道办和商场企业,对万达广场片区开展交通微循环改造,片区所在的魏家庄办事处成为市区范围内微循环改造无缝覆盖的个办事处。

此次微循环改造以万达广场为核心,囊括了馆驿街以南经六路以北、纬一路以东至顺河西街的区域。

改造中,经二路以北的唐子街将成为由南向北单行车道,皖新街由北向南单行,凤翔街和经二路以南的林祥南街实行西向东单行,经二路保持原来的单行组织不变。原是一条断头路的经三路在此次改造中成为东西贯通线。

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献忠介绍,片区微循环改造还充分利用了周边道路资源。扩建后的纬一路增设机非隔离护栏,同时将纬一路的单行改为经三纬一至经二纬一双向通行。经四路中间分道栏整体南移,东向西车道增设一条车道以方便车辆通行减少拥堵。

“改造后,片区交通管理形成了交警、街道办和万达管理方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20多名交通协管员将对片区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进行劝阻,保障微循环的畅通。”杜献忠说,此次改造,万达片区新铺设路面8000平方米,施划标线5300余米,安装护栏80余节,安装交通标识35块,施划停车泊位400余个。目前来看片区发生交通拥堵的状况已经很少,改造取得良好效果。

万达片区的改造惠及广场以南的永庆街社区。魏家庄办事处主任许政介绍,自9月份期间办事处对此道路进行修补,共铺设道路沥青面积约3200平方米,修补路段长约480米,投入经费约50余万元。同时为解决此社区道路“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进行微循环改造,共新增停车位102个,道路划线长约2600余米,斑马线11组,设置反光导向标牌13面,禁止停车21面,导向箭头29个等设施。

 精彩阅读

山东下月新增6对高铁东北 春运可坐高铁闯关东

济铁调图:山东与广州东北建"12生活圈"

济南试点公积金支持棚改

济南房租"两年翻一番"买不起也租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