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最牛违建昨日开拆 北京城管称15日内必须拆完

华龙网   2013-08-16 07:45

[摘要] 8月15日上午,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正式开始拆除工作。施工队原班人马进入业主张必清家,首先从葡萄架开始拆除,随后是阳光房,最后再考虑假山的去留。

26楼顶盖别墅追踪

在8月15日上午,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正式开始拆除工作。施工队原班人马进入业主张必清家,首先从葡萄架开始拆除,随后是阳光房,最后再考虑假山的去留。

据违建业主张必清表示,施工期间将确保工人和居民的安全,会配备防坠网、安全绳等设备。他预计,葡萄架和阳光房将用10天左右拆除。

十天之内拆除葡萄架和阳光房

8月14日晚,最牛违建业主张必清在电话中对记者透露,将于8月15日上午8时,开始拆除楼顶违建。记者按时来到人济山庄,抬头向上看却发现4号楼顶没有动静。上楼按2605室的门铃,也一直无人应答。

记者随后联系张必清,他告诉记者已有五六名工人进驻他家。“可能还在准备工具,马上就会动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通过长焦镜头确认,3名工人站在葡萄架上,开始进行拆除工作。葡萄架约20米长,工人们从架子西端开始拆。他们将架子顶部的檩子一根根拆下集中堆放。

而张必清表示,负责拆除的工人就是当初为他装修的。葡萄架的搭设,都是螺钉连接,“是这些工人安的,拆的时候他们也知道(螺钉)在哪儿。”

对于拆除工期,张必清介绍,葡萄架约20米长,把木头一段段拆下得两三天时间。随后的阳光房面积约50平方米,拆除时间约一周。“这样大概10天,能把这俩拆掉。”

拆除之后 城管表示不会进行处罚

8月15日上午,家住四惠的刘大爷,本人是伤残人士,仍一大早赶来,单手举着摄像机拍摄,他嘴里不停念叨着:“哎!忘带望远镜了!”就在不远处,一对老夫妇正轮流举着一个高倍双筒望远镜,盯着楼顶。

据北京城管方面表示,目前张案只处于调查和要求其自行拆除阶段,并未启动强拆程序。因此张必清在15日之内将违建拆除后,城管部门不能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15天内拆不完咋办?

城管:我们会帮着拆

据了解,城管部门已经告知张必清可以助拆,但张明确回复说自行拆除不需要帮忙。那么如果拆除因为违建结构复杂未能在规定的15天内完工,怎么办?

北京城管表示,按照规定,必须在限定时间内拆除完毕,如果因结构复杂拆除不了,张可以向城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城管部门找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拆除,但因此产生的相关费用必须由张本人支付。

8月15日上午,施工队开始拆除葡萄架。

精彩阅读:

房地产开发景气度回升 地产股迎来配置良机

胡润:中国千万富豪15%靠炒房发家 热衷投资房产

解密“世界高楼”成本每平方米9000元

坚守三四线话音仍在 开发商欲集体回归一二线

买二手房难落户:应把户口迁移作为合同强制约定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鑫苑名家团购享5千抵6.5万优惠]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 

[中建凤栖第奥体优质房天下团5千抵4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