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驾马车"拽着济南房价跑 住宅上月环涨0.6%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3-06-19 00:30

[摘要]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2.9%。而济南环比再涨0.6%,这不仅让原本看跌济南房价的市民大失所望。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9%。而济南环比再涨0.6%,这不仅让原本看跌济南房价的市民大失所望。

“马车”一:城市化建设的契机

济南以京沪高铁西客站建设为契机,坚持新区开发与老城提升同步,强力推进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西客站的建设,对于济南,尤其是地处济南西部的槐荫、长清两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无疑将为这里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东部高新区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城市建设正以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进行着。

房价

在中国城镇化的过程中,城市数量和规模都在高速增加。城市规划不断向城市核心区外围拓展,征收城市周边农村用地,进行城市配套建设和房地产开发。而城市建设的主要财政收入,目前在中国城市普遍以卖地、征税为主,开发商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给政府提供资金支持,以销售商品房为主要利益。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所有的一切资金归根结底都将划在老百姓所购商品房的每平方米里。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进行,以及城市建设所需资金缺口的不断增大,土地价格和开发成本不断增加,加上开发商所期望的回报利润,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城市化大建设中不可避免地推高房价

从近几年来看,济南楼市比较稳定。客观地讲,济南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近几年,尤其是全运会后,济南城区建设明显加快了发展步伐。进入高铁时代,济南融入到京津城市群,给予济南不少的发展机遇。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以及内部交通网格进一步发展,处于交通网格交点处的济南,区位优势将更明显地带动整体经济实力的增强。

精彩阅读:

7成多毕业生毕业3年仍没房 买房更倾向于新房

为迎十艺节济南大张旗鼓要整容 到底要变哪样?

85后白领晚上卖油焖大虾 攒钱买房娶10年女友

统计局专家刘建伟:5月份房价涨势继续减缓

[中建凤栖第房天下会员专享优惠5千抵4万 [中海国际社区会员独享5000抵20000 ]

[绿地泉景园房天下会员荣享5千抵2万] [兰亭鉴筑花园团购每平减600]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 [天鸿万象新天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