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鸡头蛇尾“红五月” 5月济南楼市成交首尾低迷不给力

山东商报  作者:樊玮 段丽丽  2013-05-31 16:46

[摘要] 据统计,5月第四周(20日-26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665套。环比第三周减少1095套。其中,住宅共成交1472套,办公写字楼成交25套,商业用房共成交12套,车库成交62套,储藏室上周共成交31套,厂房共成交50套,公寓类产品上周成交13套,其它类商品房上周共成交0套。

据统计,5月第四周(20日-26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665套。环比第三周减少1095套。其中,住宅共成交1472套,办公写字楼成交25套,商业用房共成交12套,车库成交62套,储藏室上周共成交31套,厂房共成交50套,公寓类产品上周成交13套,其它类商品房上周共成交0套。

综合来看,5月第四周商品房成交呈下降趋势,1665套的成交量甚至低于“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二周。从“五一”小长假的423套到第二周的2152套,接下来是第三周大爆发的2760套,再到第四周的1665套,济南整个5月的楼市成交呈现在图表上是一个不规则的M形,“鸡头蛇尾”似乎是5月济南楼市的真实写照。

截止到5月27日,5月济南新建商品房共成交7226套。在“国五条”出台和各地“国五条细则”相继落地后的两个月内,济南楼市先后经历了“黄金三月”和“平淡四月”。而7226套的成绩虽然不能与3月份过万的成绩相媲美,却已经赶超了四月份的6313套,可以说济南楼市5月很“红”。

跨过五一期间的周不说,第二周似乎才是5月楼市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受小长假和开发商促销宣传效果还未体现的影响,能够交出2152套的成绩还算是中规中矩。第三周开发商纷纷发力,努力抢占“红五月”的市场,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也给出了各种诱人的优惠来迎合购房者的需求,随之而来的是成交量在第三周达到高潮,其中15日商品房整体成交量达到点的560套。但紧接着第四周却又陷入了不给力的尴尬局面,成交大幅下滑至1665套。整体来看,刚需还是楼市主要购买力,虽然五一之后,开发商纷纷给出改善性的优惠措施,在短期内达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毕竟改善性需求有限,成交量的下滑不可避免。

从5月各类商品房成交占比来看,住宅占71%,地下室占12%,车库占10%,前三名依然为住宅类的刚性需求,相对来说,投资性需求占比依然不高,只占总成交量的7%。2013年国五条细则的实施对楼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经历了3月份的火爆发力之后,这些影响已经微乎其微。排除这一因素的影响,济南楼市5月成交起伏波动如此大的原因似乎只能是前十月的价格上涨阻断了刚需购房者的购买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