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在买不起房的马上也租不起了 济南租房一族何去何从?

房天下  作者:张金芸  2013-05-15 00:30

[摘要] 日前,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的一条“中国已经进入了终身租房时代”微博将大众的视线由买方转移到了租房上面。

日前,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的一条“中国已经进入了终身租房时代”微博将大众的视线由买方转移到了租房上面。

陈宝存表示,未来五年房价翻番的同时房租也会翻番。买不起房的,马上就租不起了!房东不可能让你白住,开发商不会给你免费住房。政府的保障房也不过是公租房。转变居住理念,转买为租势所必然。中国已经进入了终身租房时代,那些不服气高房价和高房租梦该醒了。

对于陈宝存的看法,《北大商业评论》首席编辑鲍迪克在认同此观点的同时,他还表示,从经济学角度上,房租会涨得比房价快,预计分别会涨120%,80%。

过了一个春节济南房租价格猛涨两三百元

对于这样的预测,相信大部分现在还没买房的购房者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感觉悲哀了。房奴做不成,没想到租房也租不起了,难不成还要流落街头?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济南的多家中介,据了解,2013年春节过后,济南的房租价格就上涨了,一套房子大多以月租金上涨200元——300元为主。“去年一套中等装修的房子还能在1200-1400左右,今年就不行了,一般就是1500-1600元左右,非毛坯的就更不用说了,稍微好点的地段就接近2000元。”在济南一家中介上班的小周对记者说道。

在阳光100国际社区内的一家中介工作的王小姐对记者说道:“阳光100的房子不但环境比较好,装修也都还不错,正因为这样,所以租金也是让很多年轻的租房一族望而却步,一般情况下,一套非毛坯的一居室租金价格也得1000元以上。两居室的肯定是2000多元。即使这样,来租房的人还是很多。当然大部分都是合租。”

自己就是中介 却还是租不起好一点的房子

而在市中区另一家中介上班的小葛在向记者表述房租价格上涨的同时,也讲述了自己的苦恼:“我之前在后龙小区(小区网论坛)那里居住,每个月房租是200元,住的是单间,里面就一张床,一张桌子加一个卫生间。当时就是为了省钱才来这住的,谁曾想,每个月的电费就100多元,冬天的时候直接到了200多元,钱花了,居住环境却没达到。所以一直想着换地方,虽然我自己就是做这行的,但是现在的房租价格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还是有点接受不了。现在我已经搬走了,目前是和朋友合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月租金是1000元,我们把客厅隔了出来。我现在就是住在客厅里面,虽然房租比以前贵了,但是装修比以前好多了。”

卧室连门都没有的毛坯房 月租金竟近2000元在阳光100租房子李老师对于济南房租的价格就深有感触。“我2011年在阳光100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虽然是简装,但是铺的是木地板,整体还是比较干净的,当时的房租是1400元;2012年年底,眼看着房价上涨,租金价格上涨,房东以重新装修为由要收房,于是我又找了一处房子,也是在阳光100小区,因为之前添了不少的家电,包括微波炉、洗衣机等,于是我租了一套100多平的三居室的毛坯房,房子连卧室的门都没有,但是价格却是接近2000元了。我花钱把门什么的全部装上,只是装修费就花去了我近10000元,现在我把其他的几间卧室租出了,我住在客厅的隔间里面。”这样一套房子住了总共是5个人,房屋的租金也算是少了很多。”

地价一年飙升31亿元 30亿平米的住房需求走向何方?

据悉,在今年1月4日正式公布终止出让的上海徐泾地块,近日重新出现在上海土地交易市场。相同的出让面积,相同的容积率,但地块挂牌起始价已经从2012年的13亿元直接飙升到逾44亿元,仅仅一年就飙升31亿元,这让房价怎么降?而在2013年年初万科根据多个城市的库存和新增供应量得出一个结论:楼市供应充足, 2013年房价难暴涨。但事实是,在供给充足、房价没有暴涨的前提下,在楼市看起来很火热的同时,仍然有大批的人买不起房。而这些买不起房子的人不是在租房,就是奔波在租房的路上。

此外,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每年新增1800万城市人口,2014年则为8.2%。有7亿多的城镇人口和100多个人口过百万的城市在力推城镇化,3亿人从农村进入城市。按照每人需要10平米的住房来算,这就意味着中国有超过30亿平米的住房需求。

房价依然不理尘世之烦恼,保持着“只升不降”的清高,房租价格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假如中国真的进入了终身租房的时代,买不起房的,也租不起房,那超过30亿平米的住房需求将何去何从呢?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兰亭鉴筑花园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之旅,加推2#楼新品户型,超级钜惠强势来袭!全城稀缺小户型,时尚一居、浪漫两居、温馨三房,50-120m²南北通透、全明户型,购买兰亭鉴筑花园,让品质生活一步到位。只要成为房天下会员,就可享受每平米减600元的超级钜惠,而且所有在售房源均可参与团购!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17405。

蓝石大溪地4月团购全部售罄!5月稀缺房源配额发售,155-270㎡墅区洋房现房房天下闪购每平优惠2000元,每周限量供应3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闪购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70339

恒生伴山闪购强势来袭,港派尊贵礼遇,140平奢享大宅,即买即住!110米超大楼间距,全天7采光, 三室朝阳1房天下会员限时团购立减20000!抢房抢现房,机会难得,抓紧行动吧!闪购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63634!

旅游路上私家奢装别馆,杰正山山山36—75平现房公寓火爆认筹,珍藏最后180席,房天下团购直降800元/平!不限购,不限贷! 3000元/平奢装买就送!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0316

精彩阅读:

租房备案两年来乏人问津 济南房管局称将研究改进

政府发力保障房建设 济南公租房为何会"遇冷"

租了一个月却转租一年 济南"二房东"坑苦小夫妻房客

济南公租房分配标准调整 外来工可享“市民待遇”

济南公租房分配标准调整 取消门槛和户籍的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