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36轮激烈竞拍 济南焦点地块拍出楼面地价超万元

————原城建学院地块拍出亩均价1859万元 创蛇年竞拍价新高

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2013-03-26 07:58

[摘要] 11.9亿元!3月25日,蛇年济南土地市场第二次竞拍在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六标厅举行,位于历下区千佛山南路北侧、舜耕路东侧、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南侧的原城建学院A、B地块吸引包括中海、万科等6家实力地产企业同台竞争。

11.9亿元!3月25日,蛇年济南土地市场第二次竞拍在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六标厅举行,位于历下区千佛山南路北侧、舜耕路东侧、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南侧的原城建学院A、B地块吸引包括中海、万科等6家实力地产企业同台竞争。36轮激烈竞拍后,山东安盛建材有限公司以11.9亿元的价格将两宗土地收入囊中,这个价格也成为进入蛇年以来济南土地市场竞拍的价格。

原城建学院地块拍出11.9亿元

3月25日下午2点30分,挂牌截止,历下区千佛山南路北侧、舜耕路东侧、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南侧2宗土地转入现场竞价。根据要求,这2宗土地需统一规划,因此捆绑竞价。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亮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鲁商地产有限公司、山东安盛建材有限公司、济南海信置业有限公司6家企业对这2个地块表现出极大兴趣。

下午2点40分,主持人宣布竞价开始,竞拍起始价格为6.3亿元,加价幅度为1000万元。沉默近1后,中海地产首先应价,海亮地产随即加价到6.4亿元。4轮竞价后,主持人将加价幅度增加到2000万元。随即竞拍速度加快,各家企业频频举牌,期间万科地产应价一次。

竞价22轮过后,竞价基本在山东安盛建材有限公司和海亮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间展开。25轮竞价后,主持人又将加价幅度调整回1000万元。36轮竞价过后,山东安盛建材有限公司将价格定格在11.9亿元。

地上楼面地价过万元 刷新蛇年纪录

据了解,竞拍的两宗土地一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一宗为居住用地,面积分别为15965平方米和27688平方米,总成交价格达到11.9亿元。这也是进入蛇年以来济南土地市场拍出的价格。

2宗土地折合面积分别为23.9亩和41.5亩,经过计算,亩均价分别为1744.6万元和1859.3万元,折合地上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0262元和12972元,均已过万元。

2月28日,蛇年济南土地市场首次进入竞拍环节。闵子骞路东侧地块拍出1.23亿元,地上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8090元。此次竞拍,原城建学院地块刷新了蛇年的竞拍纪录。不过,相对于2009年成交的地上楼面地价高达1.5万元的山师北街地块,原城建学院地块尚有差距。

业内观点

成品楼房每平方米超过2万元属正常

业内人士分析,原城建学院地块处于市中心,向北是经十路、泺源大街,向西是泉城公园、省体育中心,向南为舜耕山庄,向东则是千佛山公园,周边交通便利,是不可多得的。

根据实施规划要求,2宗土地不能盖高层建筑。商业金融业用地建筑高度不高于35米,规划地上建筑退让西侧舜耕路、南侧千佛山南路道路红线不小于15米;居住用地建筑高度不高于40米。2宗土地均须处理好与舜耕路和千佛山南路以及周边现状的空间景观关系。

一位房企负责人介绍,规划要求不能建高层住宅,按照规划要求的高度,建设11层的小高层可能性较大。“经过计算,居住用地的地上楼面地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12972元,加上建筑、安装等各项成本,将来的成品楼房售价预计在每平方米18000元左右,如果再加上精装修,超过20000元也属正常。”该负责人说。 (记者曹茜)

另外7宗土地以底价成交

3月25日,另有7宗土地底价成交。位于历下区旅游路以北的2013-G019号土地被山东世家置业有限公司以691.2万元的价格拿下。济南滨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拿下京福高速东侧、治黄路南侧的2宗土地,成交价格分别是46090万元和4892万元。

高新区经十路以南、舜华路以东、奥体北路以北、凤凰路以西两地块面积分别为69927平方米和88728平方米,均为商业商务用地,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58215万元和17970万元的价格将这2宗土地收入囊中。 (记者曹茜)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搜房网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搜房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济南2月份共成交土地15宗 房地产集群式东拓!

2月济南住宅市场整体均价为8896元/㎡ 同比下降6.1%

济南高新区3宗土地底价成交 东风陶瓷市场地块挂牌出让

远洋加大一二线土地储备! 今年销售目标350亿

专家称近年政府造城卖地拿走农民30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