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589套!3月济南二手房成交创纪录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临近出台 济南二手房交易又升温

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3-03-26 07:55

[摘要] “国五条”地方细则临近出台,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更为着急,25日记者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看到,办理人群依然爆棚。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至24日,济南共网签二手房7589套,是2月同期的7倍,同比去年上涨5倍多。业内人士指出,本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大幅刷新济南二手房交易历史纪录。

“国五条”地方细则临近出台,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更为着急,25日记者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看到,办理人群依然爆棚。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至24日,济南共网签二手房7589套,是2月同期的7倍,同比去年上涨5倍多。业内人士指出,本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大幅刷新济南二手房交易历史纪录。

现场 月底临近 二手房交易再升级

25日,济南二手房交易依然火爆,交易大厅到处都是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具限购证明的已经到了近200号,办理网签的也已经100多号,而在3月份以前,这是正常工作日一天的业务量。“今天已经是我们持续第四周早上7点半上班了,前些天济南契税确定不上涨时,办理的人群有所减少,我们还以为业务量就降下来了呢!”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月末这几天,每天的交易人数又多了200多。

一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市民急着办理,主要是因为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快要出台了,他们担心自己交易的房产可能要按照差额20%来征收个税,多交钱。”

数据 3月前3周成交量环比增6倍

统计数据显示,之前3周,济南二手房网签情况为3月4日至10日网签2577套、3月11日至17日网签2193套、3月18日至24日网签2611套。而从去年各月数据来看,济南每月二手房成交量大约是2000套,目前二手房的周成交量已经赶超了以前的月成交量。

从“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的总成交量来看,3月1日至24日,济南共网签二手房7589套,是2月同期的7倍,比去年同期上涨5倍多。历史数据显示,上月同期济南二手房仅成交1079套,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1223套。“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形。我记得济南历史二手房成交数据出现在限购前的2010年年底,当时一个月也就成交了4000套左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到本月结束,济南二手住宅成交量预计能达到万套,大幅刷新历史纪录。

房价 二手房价连续两周微跌

二手房成交暴涨的同时,二手房价走势如何?在3月份首周,受到二手住宅成交突然高涨的影响,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单周出现了近200元的上涨。而在随后的两周,却又出现了连续下跌的局面。根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继3月第二周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下跌0.19%后,济南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小幅降温。统计显示,3月第三周(3.18-3.24),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920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减少37元/平方米,跌幅为0.40%。目前济南二手房形势“量涨价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特殊交易时期二手房房价有分化趋势,尤其是济南刚刚公布了划分范围,部分被划入优质小学的价格整体上涨明显。学区划分公布当日,就有卖主在签约时将房价上涨5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部分业主急于出手房源,再加上在政策压力下,二手房源供应大量增加,这些是在成交暴涨情况下二手住宅价格稳定,甚至连续两周微跌的重要原因。

动态 楼市新政“逼近”中介或临洗牌

“二手房成交高峰期很可能只持续到新政真正‘落地’,一旦地方版本‘国五条’出台,二手房成交很可能下滑。”21世纪不动产济南区域分部董事长宋宾宇预计,济南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在楼市上比较稳定的城市。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就是存量房源和成交数量都比较稳定,目前二手房成交火爆很大程度上是在“消耗”长期积累的可成交性较大的存量二手房房源。济南版“国五条”细则一旦落地,二手房成交可能陷入低谷期,这对于一些小型中介冲击将比较大,有的甚至是“致命”的。

“不赚差价,一经核实奖励举报人10000元现金”、“注重签后服务,由交易保障服务专员帮助业主办理物业交接等复杂手续”、“承诺服务没做到,每项服务奖励给举报人100元”……记者调查发现,近日21世纪不动产、孚瑞不动产等几个大型中介公司陆续面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二手房交易低谷。面对济南中介企业大打“行规牌”的行为,市房管部门乐见其成,表示若能制定中介行业服务方面的统一规范,将有助于中介市场的健康发展。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搜房网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搜房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上周中国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量未现“井喷”

济南市商品房20日成交分析 总共成交577套

济南3月已成交商品房6000余套 楼盘旺销成常态

济南市商品房24日成交分析 总共成交38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