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国家庭户均1.02套住房 济南人民拖后腿了吗

房天下  作者:不言  2013-03-26 07:26

[摘要] “到2010年,全国积累住房存量179亿平方米,2.2亿套的住房,按2010年常住人口的家庭户来算,户均1.02套。”此言一出,顿时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响。草根网友纷纷吐槽自己“被平均”,一不留神拖了全国人民户均住房的后腿。

背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目前我国人口户均1.02套住房,中国住房最短缺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下一步住房的发展要考虑住房质量和城市结构。

“到2010年,积累住房存量179亿平方米,2.2亿套的住房,按2010年常住人口的家庭户来算,户均1.02套。”任兴洲介绍,“下一步的发展除了数量型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提高住房质量,考虑城市结构。点击查看详情》》》

点击进入调查,看您“被平均”了吗?

我国家庭户均1.02套住房 济南人民拖后腿了吗

此言一出,顿时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响。草根网友纷纷吐槽自己“被平均”,一不留神拖了人民户均住房的后腿。笔者今日一方面将各方观点稍加整理,一方面欲探得咱们济南人民住房条件现状,看有没有拖了人民的后腿。

户均1.02套:有多少是吃不到嘴的馅饼

其实,关于中国的自有住房保有量,各方媒体近几年来已经报道了很多,这个户均1.02套的结论是一点都不奇怪的。城市的住房拥有率是85.4%,农村是92%。东部低一点,中部、西部高一些。不仅如此,早就有各种不同学术背景、来自多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指出,中国的房产供需状况总体来看是供大于求。例如,现任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教授的甘犁,通过《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的数据算了一笔账:把各种产生“刚需”的因素加在一起,比如新增的成年人要结婚,新的拆迁户要购房,改善性需求,以及进城农民工的需求、城镇化需求等,“十二五”期间一共需要差不多1亿套,其中的3000万套是将在5年中新增的。目前市场上的供给总数有4000余万套,还差5000多万套。再看供给能力,目前国内房企的产能差不多是每年1800-2000万套,这就意味着2年半至3年左右,“刚需”即将被耗尽。而且,从长期来看,每年生产600万套住房即可满足未来需求,这只是目前的三分之一的产能。届时,中国的大量房地产企业将处于“无事可做”的状态,所做的只能是继续把存量住房卖出去。点击查看详情》》》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房天下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房天下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房天下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房天下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山东住房城乡建设 城镇一体化美景入画来

城镇化贷款大开闸 四大银行与地方已签多份百亿协议

住建部: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联网

国务院专家:目前我国每家庭平均拥有1.02套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