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连续六月上涨 “喊话式”调控何时能有真本事

房天下  2012-12-20 16:10

[摘要] 虽最猛的火药“限购令”轰炸着楼市,但房价却依然处于坚挺的局面。就在房产税政策风雨欲来之际,市场几度转入观望之中,而11月新建住宅房价却依然处于上涨的态势,再次化解史上最严调控政策,究竟是房企“求生术”本领大,还是调控政策“外紧内松”,让老百姓期待已久的调控大戏无端夭折?

2010年4月,国务院发布“国十条”;2010年6月,国土资源部宣布土地增值税预增率提高;2011年1月,国务院再次发布“国八条”……在这轮堪称“史上最严调控”政策中,中国房地产市场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央政策密集出台显示了调控的誓赢决心,而政府角色也跳离之前“且行且观察”的调控纠结中。

虽最猛的火药“限购令”轰炸着楼市,但房价却依然处于坚挺的局面。就在房产税政策风雨欲来之际,市场几度转入观望之中,而11月新建住宅房价却依然处于上涨的态势,再次化解史上最严调控政策,究竟是房企“求生术”本领大,还是调控政策“外紧内松”,让老百姓期待已久的调控大戏无端夭折?

房价连续六月上涨 调控政策“外紧内松”成“空喊”

2012年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新建商品房整体情况呈现全面上涨。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10个,价格持平的城市7个,上涨的城市已达到53个。据了解,本轮上涨是百城房价自6月止跌后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

近期,2012年房价涨跌之谜成热议焦点,或重回上升通道,或出现崩盘大跌?众多经济学者舌战楼市,观点交锋!房价走势牵动人心,而政策层面因素最能勾勒走势曲线,回看2012年楼市政策,国务院、住建部、国土部多次隔空喊话,誓言楼市调控不放松,短期多部门齐齐表态,给了众多购房者一剂镇定剂。然细微观之,“喊话调控”并没有收到预想中的效果,空喊换却未见“真枪实干”,姿态性大于实施性,成为下半年政策特征,看来,决策者对严调控拖慢经济增长步伐的纠结从未消失过!

楼市战役局势紧张 调控还是没有切中要害?

或许就是由于政策层面的宽松环境,才会导致调控之下房价连续六月上涨。地方政府借“外紧内松”频出微调政策,调控与微调上演拉锯战;众房企借“外紧内松”频出营销策略,开发商与购房者进入博弈“持久战”;此外,楼市调控与“货币战争”的“纠结战”也是局势紧张。旺季够旺,淡季不淡,“最严调控”再次成为“空调”。

切中要害才能药到病除,已经看惯了房地产业蒸蒸日上的中国人,已经接受了房地产与中国经济的“爱恨交织”的中国政府,如何勇于改革被“房地产”绑架的中国经济?将十三亿中国人安居乐业梦置业GDP之上,让万千房奴被压低的脊梁逐渐挺拔?调控应跳出“越调越涨”的怪圈,“真枪实棒”地调出结果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