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全年任务提前完成 市场供应或有萎缩

中国证券报  2012-11-26 08:26

[摘要] 楼市成交回暖以来,众多房企业绩增势明显,预计今年将有多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元,一些大型房企三季度末就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业内人士认为,提前完成销售任务意味着这些房企没有年底推盘的压力,市场供应量或有所萎缩。

楼市成交回暖以来,众多房企业绩增势明显,预计今年将有多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元,一些大型房企三季度末就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业内人士认为,提前完成销售任务意味着这些房企没有年底推盘的压力,市场供应量或有所萎缩。

冲刺千亿销售大关

到目前为止,万科依然是房企中的领跑者。前10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35.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5%和2.41%。加上11月和12月的推盘量,预计万科今年销售额有望超过去年水平。

由于实行降价跑量策略,中海地产前10月实现销售额1006.8亿港元,同比增长28.9%,提前完成全年10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按照这种销售速度,中海完成千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也不是问题。

保利地产今年也收获丰厚,保利前10月实现签约销售金额833.29亿元,同比增长32.91%,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800亿元销售目标,庞大的新开工和新推货量保证了保利全年的充足货源。

龙湖地产公布的月度销售简报显示,前10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19.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按该龙湖全年目标390亿元计算,已经达标82%;销售面积340.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3.5%。

招商地产前9个月实现签约销售额247.08亿元,也已经实现全年21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称,从8家公布年度销售计划的标杆房企情况来看,平均销售计划完成率达到99%,明显好于预期。华润、招商、中海均已超出年度销售计划。

业绩明显好于去年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抓住刚需释放的时间窗口,以高周转应对楼市持续调控带来的压力,这一策略使多家龙头房企年度销售业绩破千亿。

根据报告,在前20强房企中,2011年有半数未达到全年销售目标,其中,万科、绿城、金地、远洋、世贸、富力等大牌房企均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去年年底销售一个月比一个月差,房企的主题是过冬,大家对未来的预期也比较悲观。”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宋会雍称,今年的情况明显不一样,目前房企对未来比较有信心。

绿城集团的销售表现也许能反映房企处境的变迁。绿城集团去年底正忙于卖项目,苦苦挣扎在“死亡线”上,今年前10月已取得销售金额约413亿元,超过全年40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最坏时期已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显示,2012年2月为商品房销售面积的谷,同比下跌20.9%,数据曲线从3月开始逐月回升,并在2012年7月重回增长。同时,房企资金链也得到有效缓解。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大部分开发商上半年以价换量后都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整体资金情况好转,目前不少开发商调高了楼盘售价,控制销售速度。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开发商失去了以价换量的动力。

为回馈广大购房者,各大房企纷纷给出优惠,其中: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5000抵50000;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优惠500元/平方米;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3000抵20000!

精彩阅读:

房企洗牌:小房企割肉求生 大房企圈地发力

7家标杆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前10月提前完成

多家房企再推融资计划 业界称降低房价下行动力

西客站片区再成供求热点 房企巨大优惠发力今冬楼市

3天内5家房企斥资110亿元圈地 年底将再现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