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盛世花城小区 "私占"公共停车位商德缺失

齐鲁晚报  作者:董从哲  2012-09-14 08:35

[摘要] 济南市需要加强执法力度,不能姑息迁就,而且还要重典治乱,不能让胡乱挪用停车场的单位得到好处。

济南市需要加强执法力度,不能姑息迁就,而且还要重典治乱,不能让胡乱挪用停车场的单位得到好处。

济南市盛世花城小区门口,大量公共停车位被商家装上铁桩占为己有,成了自家顾客停车的私有场地,或者拒绝开放停车,害怕影响自己生意。本来是人人可以停车的地方,现在即使空着,也不给无关人员使用了。这不单是霸道的行径,还是不讲道德的商业作风的外在表现。很难说,这些私占停车位、不讲公德的商家,能在实际经营中,在诚信经营方面好多少。

门头店是经营用的,每个店铺的客人都有停车的需求,这需要大量车位,但是不能因为这些店铺是经营用房,就比其他的人有优先的停车权益。这是这些车位的公共属性决定的,否则就是侵占公共资源的不道德行为。实际上在济南市,这种不讲公共道德的行为比比皆是,在历山路两侧等很多地方,我们都能看到严禁泊车的标志,路边那些停车位,都被附近的酒店占下了。你要是不在这里就餐,对不起,请到别的地方找车位去吧。就是这里空着,也是留给他的客户的,他可不管你在别处多么难找车位。

盛世花城小区的公共停车位在物业和居委会关注下,私占的车位将恢复公共使用的性质,这应该感谢居委会和物业秉持公道的举措。不能因为这些商家的店大势力大,就姑息他们的霸道行为。既然还有很多道路边上的停车位被附近的店家霸占着,我就想,是不是也该让他们还车位于民,不能这么继续霸道下去了呢?

阻止“车位霸”和私占的行为,济南市还要从各个方面做文章,增加车位供给,开拓更多车位空间。这就首先要把被占用、私自挪用的停车场给解放出来。明明是停车场,他非得改成超市,结果是大量市民的车无处停放,拥堵的是公共空间。在这方面,济南市需要加强执法力度,不能姑息迁就,而且还要重典治乱,不能让胡乱挪用停车场的单位得到好处。

济南市还要督促车位富余单位将更多的车位完全公共使用,不能分割成一家家的私有领地,这家用不了,别人也不能用。任何大集团和大单位,都不能拒绝开放多余的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