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富裕人群房产投资比例大幅下降 专家担心房地产报复性反弹

都市女报  作者:马敏  2012-07-06 09:10

[摘要] 2012年,尽管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但回暖迹象仍是各方关注焦点。4日,在招商银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青岛)财富管理论坛”上,论坛嘉宾表示出对地产报复性反弹的担心。

2012年,尽管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但回暖迹象仍是各方关注焦点。4日,在招商银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青岛)财富管理论坛”上,论坛嘉宾表示出对地产报复性反弹的担心。

在论坛上,谈及投资方向,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认为,如果谈未来十年到二十年投资,以现在的股票估值,宁愿多买一些股票,但是说不好什么时候涨。至于房地产投资,他很担心地产有报复性反弹。“政策稍微一放松,短暂需求会突然出来。这几年开发商的供给不足,没有太多钱建房子,所以说不定什么时候出现任志强所说的‘报复性上涨’。”

但是富裕人群的房地产投资比例已经下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2006年,房地产在富裕人群投资组合中的占比高达24%,2012年,这一比例降到15%。富裕人群的房地产实物投资比重降低。

理财产品已经成为人们保值增值的一个选择。马蔚华说,财富管理的盈利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以前的财富管理盈利主要靠收取客户,这就导致了财富管理机构和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因为机构要想多赚钱,就要鼓励客户多交易,有的时候就会忽视客户本身利益的保护。所以我们现在逐渐把它改成按照客户的资产规模和理财方案的知识含量收费。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这种利益冲突,减少客户承担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