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盘点全球10大最火房产市场 中国房价居首

济南时报  2012-05-01 09:43

[摘要] 外媒日前盘点全球十大最火的房地产市场,其中中国内地居首位,5年的涨幅达到110.9%。

外媒日前盘点全球十大最火的房地产市场,其中中国内地居首位,5年的涨幅达到110.9%。

报道称,全球房地产价格去年仅上涨0.5%,让不少人对这个曾被炒得火热的领域有所淡忘。但看近5年的增长数据,房价的增幅仍然“不可小觑”,而全球十大最火的房地产市场,更是增幅可观。

全球十大最火房市,亚洲居多

此次排名对比的是5年的房价涨幅,时间是从2006年的第四季度到2011年的第四季度。报道称,这5年的房价基本能够反映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房价主要趋势。

十大最火房地产市场以亚洲地区居多,其中中国内地房价涨幅居首,此外,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北等纷纷上榜。

报道称,新加坡是东南亚房地产最贵的城市,过去5年猛涨50.5%。去年的房地产价格上升到每平方米2.56万美元(约合16万人民币)。

此次榜单中,高居涨幅榜首的是中国内地。报道称,随着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高速发展,其主要城市北京和上海的房价在过去5年都猛增110%以上。其中,2011年第四季度,上海的房价达到每平方米1.94万美元(约合12万人民币),北京也达到每平方米1.74万美元(约合11万人民币)。

排在涨幅榜单第二位的香港房价5年共涨93.7%,每平方米要价4.75万美元(约合30万人民币)。

专家解读:GDP跑得快推高了房价

房地产评论员牛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上涨和同期经济增长周期是相关的,新兴国家和GDP增长速度快的国家,房价也猛涨。牛刀表示,其实房价上涨是由人均收入和人均购买力提高推动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冯鹏程表示,往往GDP增长快,当地人口对房子的需求也加大,最终推高房价

对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牛刀表示,过去十年也是中国房价大幅增长的时期。我国房价目前有下跌的趋势,不过房价最终下降还要经过5-8年的调整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