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 50万元的贷款上限不会调整

生活日报  2012-04-25 08:23

[摘要] 近期国内部分二三线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上限,虽然被指地方政府“救市”,但上调上限城市仍有“扩容”之势。作为二线城市的济南,目前是否也会进行调整呢?对此,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上调。

近期国内部分二三线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上限,虽然被指地方政府“救市”,但上调上限城市仍有“扩容”之势。作为二线城市的济南,目前是否也会进行调整呢?对此,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上调。

部分二三线城市接连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

在调低首套房商贷利率的同时,近日,呼和浩特、南昌、蚌埠等二三线城市接连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由此提高居民的购房能力,调整额度均在15%至25%之间。

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能够刺激居民的购房热情,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成为较为敏感的话题,甚至被指是地方政府的“救市行为”。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支持居民的基本居住需求,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也无可厚非,因为公积金贷款本身就具有保障性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虽然对居民购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在大的调控政策不变的背景下,不会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产生太大的影响。

据了解,济南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在2009年3月份进行了上调,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济南市内6区执行50万元额度,章丘、平阴、济阳、商河仍执行额度40万元的规定),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

济南房价处于下降状态 50万元的贷款上限不会调整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目前没有调整,未来一段时间内也不可能调整。”针对外地调整上限的消息,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负责人24日明确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分析说,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的外地城市,多是原来的上限相对较低,而且这次上调的幅度也多在15%至25%之间,而以目前济南50万的额度来说,已经比较高,作为满足居民首套房居住需求等方面已经够了。以这个额度来看,有居住需求的居民购买一套小户型住房,大约70万元的房款总额,首付三成21万元后,贷款49万元,目前的贷款额度完全可以满足。如果居民想购买大一点的房子,可以贷一点商贷,就可以解决问题。该负责人同时强调,目前房价已经处于下降状态,因此济南公积金贷款上限不会上调。

记者了解到,部分二三线城市上调贷款上限后,也才达到50万元,济南的贷款上限与之相比并不低。

据了解,作为外地户口的省内市民,只要有一个济南户口的担保人,就可以在济南进行公积金贷款买房,且上限同样是50万元。据介绍,随着济南公积金使用率的提高,济南市公积金的年贷款和支取额度大约相当于当年的归集额度,原来的沉淀资金已经更多用于市民住房。

精彩阅读:

济南小清河游船全程票价或低于90元 五一前公布

解放阁改造片区舜井街出土罕见南宋龙泉窑琮式瓶

济南国土部门新推土地两宗 西客站片区再推地

济南"小产权房"优势不再 专家:购买风险不断增大

4月济南楼市持续回暖 开发商依旧难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