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刚需支撑二手房市场回暖 25-35岁成成交主力

生活日报  2012-04-24 09:00

[摘要] 在投资客撤退、改善型观望的楼市大调控背景下,新房和二手房卖家都在争抢市场上最后一块蛋糕——“刚需”。对于青年尤其是众多80后年轻人来讲,除了就业、创业、成家压力之外,在城市里购买立身之所也是另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投资客撤退、改善型观望的楼市大调控背景下,新房和二手房卖家都在争抢市场上最后一块蛋糕——“刚需”。对于青年尤其是众多80后年轻人来讲,除了就业、创业、成家压力之外,在城市里购买立身之所也是另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所以,这类人群购房变得更加务实,不少人把目光转向位置更好、价格更低的二手房。从21世纪不动产等中介各门店反馈的情况看,目前二手房购房者中,八成为“刚需”,其中多数购房为结婚用。

■刚需支撑二手房成交

随着结婚年龄的到来,一些“刚需”买房人憋不住了。“我参加工作都打拼四年了,看着房价一个劲地涨非常着急。本打算去年买房结婚的,又看到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所以推迟了计划。可现在感觉房价并没有下降多少,实在是耗不起了。”1983年出生的小贺告诉记者最近一直在看房,新房和二手房都在看,主要看重的是房子的性价比和购买成本。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着买房计划的多是在25—35岁,他们即将迈入婚姻殿堂或小孩即将上学,买房已不再忧虑。在中介挂出的房源显示,二手房即使位置不错,其价格也要比大多数新楼盘项目低上几成,这对首次置业、尚需大量精力打拼事业的年轻夫妇而言,配套完善、交通方便、户型简洁、利用率高的二手房已经更适合他们。

由于刚参加工作积蓄有限,二手房已经成为年轻夫妇初次置业的对象,也正是这类人群的出手带动了二手房的销量。

■买房量力而行

买房对于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刚需”来讲是一件很纠结的事,因为不同的经济实力和生活境况,决定了每个人不同的选房要求。究竟该是一步到位,还是循序渐进?这让很多人拿不定主意。

“谁都想买到环境好、面积大的房子,但是市中心一套100平米的新房动辄上百万又有多少普通家庭能够承受得起呢?在现实面前,我只能降低要求买房先过渡,期望着以后赚钱换大房子。”在80后小肖的购房观里,有多少钱就买多大房。

“刚性购房者通常是选择90平米左右、总价较低的二手房为主。”某地产中介杨先生指出,目前年轻人购买二手房比重有所上升,成交总价集中在50—70万之间。目前市场上有符合心理价位的房子,成熟的购房者一般都会果断买入,因为对于这部分购房者而言,会去考虑时间成本。

有业内人士指出买房一定要看清楚,多跑多问,做到心中有数。年轻人在选择二手房时,也要尽量选择社区内或周边有比较完善的教育配套设施,否则,因为孩子教育而更换房,这样花的成本会更大。

“我们公司的二手房刚需族占到80%,真正‘刚需’无需观望看房价。在选房上,一看房屋新旧及结构,二看价格能否在承受范围内,三看周边配套和交通。”杨先生认为目前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大,这对刚性购房一族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