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意回暖房产中介人手吃紧 招聘会成济南楼市兴衰缩影

齐鲁晚报  2012-04-09 08:51

[摘要] 位于英雄山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希望能招20名房产销售员。“主要是去年年底走的人太多了,现在生意一多,人手明显不够用了。”这家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葛先生说,“从今年3月开始,楼市进入了一个小阳春,我们店里的生意又逐渐变得好做了。”

位于英雄山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希望能招20名房产销售员。“主要是去年年底走的人太多了,现在生意一多,人手明显不够用了。”这家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葛先生说,“从今年3月开始,楼市进入了一个小阳春,我们店里的生意又逐渐变得好做了。”不过,不少求职者认为,现在国家并没有放松对房产行业的调控,今年的房产走势还不确定,所以自己不敢从事房产销售。

连续几个月都未在招聘会亮相的房产中介,又重新出现在了招聘会上。在7日和8日举行的两场济南市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上,又有数家房产中介开始招人。有房产中介坦言,进入3月后,房产生意又好做一些了,店里明显感到人手吃紧,所以需要补充人员。然而,尽管房产中介招聘热情很高,但应聘人员却因为看不清今年的房产走势,对房产中介行业不感兴趣。

去年年底走了一半人,现在人手开始不够了

在7日举行的招聘会上,位于英雄山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希望能招20名房产销售员。“主要是去年年底走的人太多了,现在生意一多,人手明显不够用了。”这家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葛先生向记者坦言说,受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影响,去年年底时,二手房生意特别难做,几乎一个月做不了几笔生意,房产中介的收入也大幅下滑。

“从今年3月开始,楼市进入了一个小阳春,我们店里的生意又逐渐变得好做了。”葛先生称,上个月,业绩的销售员卖了三套房子,提成达到了上万元。“房产中介行业里,一个月里只要卖出一套房子,基本上就能拿个两三千元,同时卖的房子越多,提成就会越多。”

葛先生表示,因为这些天,想卖房子的和想买房子的客户都非常多,现在店里的人手已经明显不够了,所以必须要招进一些新人来充实公司的销售力量,所以就专程来到招聘会上进行招聘。

招聘会成了省城楼市兴衰的一个缩影?

在7日和8日举行的两场济南市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记者连续发现了数家房产中介又重新回到了招聘会上招聘。而从去年11月以后,省城举行的多场大型招聘会,却基本都找不到有房产中介进行招聘。

据记者观察,近年来,招聘会已经成为省城楼市兴衰的一个缩影。比如,由于2009年济南房屋销售行业太火了,在2010年2月,在济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上,房产中介曾经是最抢眼的招聘行业。然而,到了2010年6月以后,当时国家加大了房产调控力度,招聘会上就找不到房产中介的踪影了。

同样,在2011年的三四月份,当时的招聘会也出现了少数房产中介在招聘,然而,到了2011年11月以后,省城举行的多场大型招聘会上就见不到房产中介的踪影。

“哪个行业目前发展的情况如何,直接到招聘会上看看他们如何招人就可以了。”济南人力资源市场的就业专家表示,近几年来,但凡楼市火爆时,房产人才的招聘也随之火爆,一旦遇冷,房产人才招聘的数量也往往会锐减。

对房产走势没信心,应聘者不敢涉足

“今年你们招聘的情况怎么样啊?”7日上午11点,在济南人才市场一楼大厅,面对记者的提问,槐荫区一家房产中介的招聘负责人连连摇头,有些无奈地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几个大学生给我们公司来投递简历呢。”

记者注意到,尽管房产中介重新回到招聘会进行,但跟其他行业的招聘情况相比,房产中介的招聘摊位前却显得比较冷清。英雄山路的一家房产中介招聘人员葛先生坦言说,尽管公司打出的招聘简章上说,希望招聘到20个人,实际上只要能招聘到10个人,公司就感觉比较满意了。

在招聘会上,记者遇到了希望找一份销售工作的胡先生,胡先生跟记者说,做房产销售的确很赚钱,月收入上万并不是难事儿,但现在国家并没有放松对房产行业的调控,今年的房产走势还不确定,所以自己不敢从事房产销售。

对此,济南市人才市场的就业专家认为,房产中介行业是一个对经济形势反应非常敏感的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从行业效益上来看,有高潮,也会有低谷。所以,求职者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理性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进入到这个行业里。

精彩阅读:

济南一房产项目90平以下房源占7成 政策重压迫楼市"变盘"

泉城自住产品销售火 房产商主动转型盯准刚需一族

济南楼市以价换量难言回暖 中介或卖一手房

员工没活儿干纷纷转行 聊城多家房产中介关门歇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