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四路万达周边地摊20日起取缔

济南时报  2012-03-19 08:51

[摘要] 济南万达广场开业之后,在顺河高架路西侧经四路北侧自发形成的地摊市场更加红火:约有73家摊贩在此摆摊设点,其中有固定摊点43家,流动摊点30家。一到晚上,还自发形成一个夜市。

济南万达广场开业之后,在顺河高架路西侧经四路北侧自发形成的地摊市场更加红火:约有73家摊贩在此摆摊设点,其中有固定摊点43家,流动摊点30家。一到晚上,还自发形成一个夜市。

马路市场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产生了“副作用”:比如占道现象严重,污染环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从今年3月17日开始,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巡警、工商等7部门,对摆摊的业户发放告知信,告诉他们占道摆摊的危害性,要求他们不要再在此地摆摊。“对不服从管理的乱摆摊经营业户,将于3月20日后,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坚决取缔和清理。”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万达广场周边聚集了不少占道经营的摊贩

万达广场周边聚集了不少占道经营的摊贩

工作人员向万达广场周边摊主发放整改通知书

工作人员向万达广场周边摊主发放整改通知书

1、万达广场周边聚集73家摊点

2010年11月19日,位于经四路核心区域的济南万达广场开业。一年多的时间,这里聚集了大量人流、物流。

一些商贩也看好这个地方,在经四路路边和万达广场上摆摊经营。3月17日,记者看到万达广场附近聚集了六七十家摆摊的商贩,这些商贩从顺河高架路西侧沿经四路北侧,一直到纬一路附近。

这些商贩有的卖衣服,有的卖小商品,有的卖烤鱿鱼,有的缝补衣服、有的开车卖皮包,有的卖麻辣烫……有的商贩把摊位摆到了非机动车道上,影响了行人和自行车的通行。

据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介绍,天气逐渐变暖,外出摆摊的摊贩增多,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约有73家摊贩在此摆摊设点,其中有固定摊点43家,流动摊点30家。

2、自发形成夜市影响城市环境

从每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开始,在万达广场到纬一路附近摆摊的摊贩逐渐增多,到晚上6点左右,此路段就自发形成一个夜市,卖衣服、食品的特别多。

夜市给市民实惠、方便的同时,也产生很多“副作用”:一些摊贩把摊位摆到非机动车道上,行人到机动车道上行走,存在安全隐患,也造成机动车无法正常通行,产生马路拥堵。

“这些摆摊的属于无照、占道经营,还污染环境。”3月18日上午,记者在万达广场附近采访时,工商部门、环卫部门的人士介绍说,摊贩晚上卖食品后,不打扫卫生,第二天早上,路边留下大量生活垃圾,严重污染环境。“多数摊贩没有营业执照,所卖的食品也没有安全保障。”

摊贩在路边摆摊经营,还带来消防隐患。“如果万达附近发生火灾,摊贩在路边摆摊,消防车不能快速到达现场。”消防部门的人士介绍说。

这些摆摊的摊贩来自哪里?记者调查发现,他们有的来自滕州,有的来自临沂,只有少数摆摊的是济南本地的居民。

3、发放限期“撤离”告知信

“马路乱摆摊影响了城市形象,根据市中区委、区政府对市中区金融商务中心区建设和管理的要求,着力营造整洁、优美、宜居的市容环境,结合地区实际,对经四路沿线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17日开始,办事处联合城管、巡警、工商等7部门,对摆摊的业户发放告知信,告诉他们占道摆摊的危害性,要求他们以后不要在此地摆摊。

3月18日上午,记者跟随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市中公安分局巡警一中队的民警来到人民商场、万达广场附近,向在路边摆摊的摊贩发放限期“撤离”告知信。记者看到,有的摊贩收到告知信后,表示配合城管部门工作,主动撤离现场不再摆摊;有的摊贩表示,自己摆摊好长时间了,不让在此摆摊,不知去什么地方挣钱。

4、3月20日后取缔违规地摊

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表示,对不服从管理的乱摆摊业户,魏家庄城管委将在3月20日后,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坚决取缔和清理。

对占道经营“三乱”(乱停、乱摆、乱设摊位)现象,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对占道停放车辆的,由公安交警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对阻碍执法、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由公安机关给予严厉处罚。

5、提供就业岗位帮摊贩再就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摊贩在人民商场附近摆摊好几年了,主要靠摆摊养家糊口。

如果不让摆摊,这些摊贩将如何维持生计呢?“魏家庄街道办事处劳保中心在这次环境整治中,对存在困难的本地摊主进行帮扶工作。”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占道经营摊主提供相关劳动技能培训,提供部分就业岗位,提高创业就业能力,实现再就业。

精彩推荐:

开发商叫卖养老房 专家称多数"养老"社区噱头

住建部细化楼市调控政策 将增加中低价位商品房供应

从买期房开始就没消停过 泉城业主遭装饰公司骚扰两年半

泺口大棚市场将变“服饰之都”132米高楼可俯瞰齐烟九点

三月楼市回暖 济南5590元/平起买现房"不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