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晒亏损“账单” 业主不买账

山东商报  2012-03-07 09:54

[摘要] 近日,位于历下区山大路与文化东路路口东北角的某小区,门口贴上一份2011年该小区的物业收支清单。清单上显示,2011年该小区物业亏损16万余元,可这一数字却引发了小区不少业主的质疑:小区的物业真的会亏损吗?

近日,位于历下区山大路与文化东路路口东北角的某小区,门口贴上一份2011年该小区的物业收支清单。清单上显示,2011年该小区物业亏损16万余元,可这一数字却引发了小区不少业主的质疑:小区的物业真的会亏损吗?

【物业】

一年下来不但没赚钱

还亏了16万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时看到,在小区西南门的门口贴有一份“物业公示2011年收支明细表”,落款为“济南融基伟业物业有限公司”。从这份明细表上记者看到,2011年该小区的物业管理费收缴率达到93.71%,算上其它收入,2011年该小区的物业共收入67万多元,但2011年全年,物业的各项支出加交税总计为83万多元,收支相抵之后,该小区物业亏损为16万多元。

【业主】

居民想成立业委会被阻拦

小区收的广告费都哪去了

辛辛苦苦忙一年,反而亏了16万余元,这在谁看来都觉得冤枉。但对此,小区的业主却不以为然。不少居民认为物业缺乏专业维修人员,修理门禁、防火系统都是找厂家来修,而且部分楼道的卫生打扫不及时,而与之相应的是,物业费的收取标准却不低。

而在此之前,物业对于小区居民成立业委会的“干扰”,也成为居民与物业矛盾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小区成立业委会肯定就会监督物业的钱款流向了,他们肯定不愿意,因此去年底选业委会时,小区物业就是不向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提交业主的居住信息,干扰了业委会的选举与成立。”

同时,居民对于小区内的广告收入质疑,宫女士说:“小区内电梯的广告几乎周周更换,道路旁的大广告牌、车库的起落架、车位租赁等都是钱。”

对于业主的质疑,小区物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尽量将财务做到明细,并向业主公布情况,他们表示无奈,“电梯维护、草木修剪、清运垃圾这些都是钱,但是很多业主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