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保障房供地压力大 将试点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生活日报  2012-02-22 08:48

[摘要] 日前,一则有关公租房建设的消息引起关注,那就是将来可以试点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近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对于商品房价格较高、建设用地紧缺的直辖市和少数省会城市,由省级政府审核同意并报部批准后,可以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日前,一则有关公租房建设的消息引起关注,那就是将来可以试点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近日,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对于商品房价格较高、建设用地紧缺的直辖市和少数省会城市,由省级政府审核同意并报部批准后,可以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记者从省建设部门了解到,为加强保障房用地供应,我省也有试点打算。经初步测算,今年国家下达我省29.51万套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约需用地2300多公顷。我省要求,对保障性住房项目配建用地政策进行明确和细化,指导各地通过配建方式扩大房源供给和平衡建设运行资金。

除此之外,省建设部门也表示,研究探索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保障房供地存在着不小压力,而探索利用集体土地建公租房,也是出于增加保障房用地的考虑。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探索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可以有效增加公租房的用地来源,增加公租房的供应量,但也有许多问题需要仔细考虑和规范。包括了公租房建成后的产权归属、后期运营等多方面的问题。还有人担心,允许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会给小产权房的建设带来“可乘之机”。

省城专家和业内人士建议,在进行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试点过程中,一定要有严格的准入条件限制,相关的规定和制度要跟上,以保证公租房的“公”性。

精彩阅读:

滨河新区打造济南"北跨"桥头堡 再造新天桥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 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济南奥体西蒋裕公租房封顶竣工 公租房现身

济南1月房价环比跌0.1% 已是第四个月连续下跌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降了0.5%释放4000亿

【2012春季攻市 e婚房计划】

搜房网“婚房看房团”2月26日双线齐发,尽览泉城10大名盘。

超低的折扣优惠,超值的免费看房服务,超享受的优质婚房大盘,赶快报名啦!>>>点击报名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