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房号排颠倒业主发愁落不上户 孩子上学可咋办?

齐鲁晚报  2012-02-14 08:50

[摘要] 历下区奥体中路燕山新居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入住小区已经3年多,可是一直无法落户。眼瞅着孩子马上到入学年龄了,张先生很着急:“啥时候才能把户口落下啊?”

历下区奥体中路燕山新居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入住小区已经3年多,可是一直无法落户。眼瞅着孩子马上到入学年龄了,张先生很着急:“啥时候才能把户口落下啊?”

“搬进来时孩子1岁多,现在已经5岁了。”张先生2008年末入住燕山新居,至今已经3年多了。“大人倒无所谓,关键是孩子很快要上学,户口落不下可咋办啊?”

张先生表示,从去年开始,他接连跑了好几趟派出所,可派出所说因为小区楼房号码排列顺序不对,无法给他落户,这让张先生很纳闷。“我们小区规模很大,建设也很完善,怎么会因为楼房排错号码这种小事落不了户呢?”问开发商,开发商也表示不好处理。

13日上午,记者从燕山新居小区北门进入,进门后从北往南依次看到15、14、13号楼。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内17栋楼全部是按照从南往北的顺序排列的。

“具体情况我不大了解,但当时我们的回迁协议就是按照现在的楼牌号签的。”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小区住了3年多,至今也没有落户。“我们家没孩子,倒是不着急。”王女士表示,她也听到过邻居说起落户这件事,听说很难办理。

13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龙洞派出所户籍科的电话,户籍科李警官解释说,燕山新居小区的楼牌号排列顺序不符合《山东省门楼牌编制管理办法》的要求,所以小区业主的户口一直难以落下。

“按照要求,住宅小区的楼牌号应该按照由北往南、由东往西的顺序排列,但是燕山新居的楼牌号正好排反了。”李警官介绍说,小区只要按照楼牌每个200元、单元牌每个20元、门户号每个4元的价格缴纳费用,换成正规的楼牌号码,派出所就可以按照新号给业主落户了。

对此,燕山新居小区开发商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就楼牌号问题跟派出所协商。“现在小区已经入住了1000多户,如果要重新修改楼牌,会给业主的生活造成极大的麻烦。”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业主的回迁协议都是按照现有楼牌号码签的,如果楼牌号码改变,那么所有业主的回迁协议都要重新修改,非常麻烦。

李警官表示,龙洞派出所已经把燕山新居的情况汇报给上级部门,看能否给予特殊处理。杨先生承诺他们将尽力跟派出所协商,争取尽快解决这件事。至于什么时候能彻底解决,双方都表示暂不确定。

标签:业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