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娶媳妇 车房不算要花近17万

济南时报  2012-02-07 13:16

[摘要] 娶个媳妇要花多少钱?糖酒烟食品为8070元,蜜月旅游为8087元,婚宴为50700元,珠宝6800元……6日,济南市婚姻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市内五区每对新人平均消费16.6587万元,这还不含购房和买车的费用。如果将购房购车的成本都算上,结婚的花费恐怕会超过百万。

娶个媳妇要花多少钱?糖酒烟食品为8070元,蜜月旅游为8087元,婚宴为50700元,珠宝6800元……6日,济南市婚姻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市内五区每对新人平均消费16.6587万元,这还不含购房和买车的费用。如果将购房购车的成本都算上,结婚的花费恐怕会超过百万。

【婚宴】平均花费5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调查由济南市婚姻协会完成,数据来源于济南市结婚产业服务中心,该调查对市内五区的3500对新人进行了抽样调查。

结婚时哪部分消费是大头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婚宴平均价格为每桌1690元。按照每对新人婚宴平均摆喜宴30桌计算,每对新人在婚宴上的平均花费就将高达5万余元。婚宴花费在2011年的结婚总花费中毫无争议地当了“大头”。

据介绍,虽然这个平均价格已达到了历史水平,但很有可能在2012年被再次刷新。根据调查,2012年婚宴价格将再创历史新高,每桌婚宴平均花费将达1800元,且新人摆婚宴的桌数也将继续增加。“为了更吸引新人来消费,有些酒店已经开始在个性化婚宴消费、传统加创新菜品方面做文章。”济南市婚姻协会秘书长高成涛说。

【首饰】6成新人青睐“裸钻定制”

与2011年上半年钻石不敌传统首饰黄金的状况不同,下半年,钻石、玉石翡翠类珠宝超过黄金,成为新人们的“新宠”。但全年平均消费数值比上半年略有下降。

尽管新人们保值概念还比较重,但“裸钻定制”即购买裸钻再DIY定制钻戒等新方式,受到不少80后新人的青睐。调查中60%左右的新人愿意尝试这种方式。2011年新人在购买珠宝首饰方面平均消费为6800元。

【婚房】6成以上新人购买新房

抽样调查显示,61%的结婚新人需要购买婚房,购房支出平均为76.35万元;购买汽车的新人比例为39%,购买均价为8.9万元。

为什么购房花费如此之高,却又没有列入新人婚庆平均消费中呢?高成涛解释,相对而言,婚房和婚车并非是每对新人在结婚时必备的婚庆物品,不具有代表性,想要全面调查有困难。因此虽然作了调查,但没有列入统计范围。

【旅游】近半新人选择海南云南

与上半年调查结果基本一致,大多数新人度蜜月最喜欢去的地方还是海南和云南,占到了被调查人数的43%。

此外,有11.5%的新人选择海外游,26%的新人选择港澳台游,同时,台湾游比例逐渐加大。

花费方面,每对新人的蜜月旅游平均要花8087元。

除了婚宴、首饰和旅游外,新人们还会在家具、服饰等多方面支出不少银子。其中,家居家具为1.68万元,家电厨浴类为2.6万元,服饰类4380元(含内衣),婚纱摄影3350元,婚庆礼仪为5600元。26%的新人有婚前体检的意愿,还有43%的新人有整形美容的想法,“很多新娘子会在结婚前选择割双眼皮或其他局部整形。”高成涛说。

精彩推荐:

20大厨房主妇们不可不知 不看准后悔(图)

强悍小主妇8万装98平惊艳屋 让人眼前一亮(图)

新京报:住房信息联网为限购调整提供契机

楼市调控下一步 或瞄准有多套房者

6月底前实现4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