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盛福片区公租房基础施工近半 预计年底前完成楼座主体

生活日报  2012-02-04 08:38

[摘要] 3日,记者对历下区盛福片区公租房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该公租房项目的桩基等基础施工已经近半,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楼座主体工程,2013年10月工程竣工交付使用。该公租房包括中水处理站、文化活动站、卫生站等各方面的配套设施,还将有公交车通到小区,力争打造成全市最宜居的公租房项目。

3日,记者对历下区盛福片区公租房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该公租房项目的桩基等基础施工已经近半,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楼座主体工程,2013年10月工程竣工交付使用。该公租房包括中水处理站、文化活动站、卫生站等各方面的配套设施,还将有公交车通到小区,力争打造成全市最宜居的公租房项目。

基础施工工程已经近半

去年6月10日,历下区成立了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将建设任务交由区城建开发公司负责实施。8月19日历下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奠基仪式在历下区盛福片区举行。历下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地址为盛福片区:北至黄台南路,南至杨柳路,西至奥体西路,东至“百花洲安置地块”。项目规划建设总投资3.56亿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06公顷,共建设地下三层、地上31层住宅楼6幢,总建筑面积为13.0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商业设施0.87万平方米,住宅8.29万平方米,共计建设单套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1000套,配有双气、电梯。

3日,记者在历下区公租房施工现场看到,虽然还没有过正月十五,一些施工人员已经提前回来,为年后的开工做着准备。据现场负责人、历下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蒋勇强介绍,整个工程需要对3万多平方米的土地全部开挖,开挖深度为11米,大约需要挖18万方土方,已经挖完6万方。“现场降水井共48眼全部完成,累计降水15000台班;完成北部边坡支护柱53根及西部边坡整理工作;1001根工程柱已经完成404根。”蒋勇强说,目前可以说基础施工工程已经近半,而在做好基础工程施工的同时,也完成了总包单位的招标,为总体工程节省了时间。

预计2013年10月交付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为1000户居民提供公租房服务。”历下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于克说,预计2012年底前能够完成全部楼座的主体工程,2013年10月份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届时租金将是市场价的70%左右,有效缓解夹心层的住房困难问题。

“小区专门预留了2层楼、800多平方米的公建,用于居委会、文化站等公益服务用途,也预留了公交场站,建成后小区可以通公交车。”据于克介绍,盛福片区公租房除了在区级公租房中建设进度较快外,主要的亮点是配套设施完善,小区建筑密度16.7%,绿地率35%,停车率66%,配套有物业管理、中水处理站、换热站、卫生站、文化活动站等设施,建成后将是一处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的现代化宜居社区。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