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量价连跌 二手房中介人才流失严重

大众日报  2011-11-14 15:57

[摘要] 为了抢夺市场上的有限客户,部分连锁中介开始涉足海景房和新楼盘尾盘代理,二手房经纪人也开始转投新房置业顾问。

近期,济南玛雅等几十家房地产中介店面集体“转投”哈考特的消息引发了广大市民和业内的关注,一时间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生存问题成为热点话题,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省城二手房已连续三月领跌省城房产市场。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济南市二手住宅成交963套,成交面积为8.91万平方米,套数环比下跌了25.29%,面积环比下跌了5.41%。非住宅类二手房成交33套,成交面积为1.76万平方米。创下本年度新低,环比上个月的1289套,下跌了31%。而去年10月份济南二手房成交量为1782套,同比出现了过半的下跌。统计数据也显示,9月份环比8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有了9.4%的下跌,价格方面,10月份济南二手房的挂牌均价为8725元/平方米,比9月下跌了0.56%。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创造了“三连跌”。走访中笔者了解到,10月份,开发商大量推出的商品房特价房源、团购房等也分流了部分购房者,造成二手房市场成交更加惨淡。

“现在二手房换房成本较高,主要原因是银行优惠政策减少,利率上升,个别的甚至很难贷到贷款。”21世纪不动产和平路店李丹告诉笔者。原本打算换房的陈先生称,由于银行贷款优惠少,利率高,换房的事只好作罢。据悉,有的银行还收取额度管理费等,进一步增加了换房成本。

为了抢夺市场上的有限客户,部分连锁中介开始涉足海景房和新楼盘尾盘代理,二手房经纪人也开始转投新房置业顾问,人才正在从二手房市场流失。尽管这不是二手房中介企业愿意看到的,但是浓厚的市场观望情绪,让急于回笼资金的企业不得不寻找更多的销售渠道,中介公司传统经营模式陷入困境,也就促成了一二手房销售的联动。山东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吕兆毅分析,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一二手房联动销售模式,在济南需要开发企业和购房者逐步认可。同时,也需要实行该举措的代理或中介公司重视内部激励机制,才能使得这一模式长久存在下去。(苑国威)

精彩阅读:

个人购买住房契税税率为3% 90平方米及以下为1%

前半夜热后半夜凉 这小区去年的供暖效果不咋样

济南2030户家庭"摇中"廉租房 圆自己的住房梦

济南:八成住宅楼火灾事故因为电气设备老化引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