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退房?先交赔偿金吧 市民退房遭遇“强权”房东

山东商报  2011-09-16 09:10

[摘要] 市民张大姐最近遇上了一件郁闷事,租房到期准备退房的时候,房东却以房屋内原来的物品遭到破坏为由,强制扣除了她800多元的押金,昨天,越想越生气的张大姐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市民张大姐最近遇上了一件郁闷事,租房到期准备退房的时候,房东却以房屋内原来的物品遭到破坏为由,强制扣除了她800多元的押金,昨天,越想越生气的张大姐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张大姐告诉记者,她本来居住在十六里河,但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前年她通过朋友介绍在玉函路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当时和房东说好每个月租金是1400元,为表示诚意,她现场缴纳了房租和4000元的押金。可是就在前两天,张大姐准备续签合同时,房东突然提出要把房租涨到2300元,这令张大姐很生气,“这已经是第二次涨价了,去年他就涨了200元,我为了儿子上学方便接受了,没想到房东这么过分。”经过慎重考虑,张大姐决定搬走。

第二天,张大姐将房屋仔细的打扫了一遍,并通知房东检查,随后发生的事情却大出她意料之外,“房东检查一遍后,先是说煤气炉电打火不好用了,又说空调遥控器坏了,还有沙发脏了,让我们赔钱,可是这些都在我们搬进来之前就坏了啊,我们还特意说过这些事情,当时房东都是说没关系啊。”

无奈之下,张大姐只好找人修好这些设备,并且仔细清理了沙发,本来以为这次可以顺利退房了,没想到房东又找到新毛病,“他说上一个房客留下的两个拖把和一个方凳都丢失了,而且木地板也有磨损,还有很多小毛病。”到现在张大姐才明白,房东就是找理由扣押金,无论她再怎么努力也没用,最后经过协商,张大姐交纳了800多元的“罚金”才得以脱身。

退房后的张大姐越想越生气,于是便拨打了记者的电话,“钱倒是无所谓,但是的确是很生气,我们租房子,有一点改变都要赔钱,这也太过分了。”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房东,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精彩阅读:

济南楼市优惠频现 金九银十或成高房价最后晚餐

19大劲爆特惠房抢滩金九银十 首付13万起85折

武汉新房大幅促销 二手房不降价就被挤出市场

权威部门传假消息?重庆房产税"扩围"雾里看花

标签: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