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城未发布调控目标 房价调控目标缘何如此难产

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2011-03-17 08:31

[摘要] “国八条”首次提出,各城市人民政府应在一季度确定并向社会公布本地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如今3月已过半,被“国八条”明确要求出台限购政策的36个城市中,仅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城市发布了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其余城市仍在观望。

“国八条”首次提出,各城市人民政府应在一季度确定并向社会公布本地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如今3月已过半,被“国八条”明确要求出台限购政策的36个城市中,仅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城市发布了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其余城市仍在观望。

多数城市未发布调控目标

1月26日出台的“国八条”明确要求,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同时,“国八条”提出,对未如期确定并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年度控制目标、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相关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向国务院作出报告。

分析人士指出,向社会公布年度房价调控目标,可以视为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对贯彻“国八条”的交代,也可以视为地方政府对市民的庄重承诺。“国八条”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分析人士表示,按照这一要求,一季度应确定并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起码有36个;而按照住建部的计划,应当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应该在70个左右,覆盖目前列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范围的所有大中城市(拉萨市除外)。

但3月已过半,截至记者发稿时,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已接近40个,但确定并发布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仅有深圳、昆明、长春、贵阳、银川等少数几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在内的大多数城市,依然没有动静,多数城市只是在发布限购政策时,顺带提一句“3月底前公布房价调控目标”。

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程道平指出,目前已发布房价调控目标的几个城市,所确定的房价调控目标也都比较宽松和模糊,落实起来难免有一定难度,而各城市为实现调控目标应采取的具体措施,更是鲜有提及。

精彩阅读:

济南房屋纠纷:明明买的是住宅办证时成了公寓

新政下卖楼策略生变 省城新开楼盘主打实惠营销

济南二手房交易纠纷不少 房产中介乱象显监管缺失

济南:商务公寓小产权房周边县市房产开始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