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震频发引发泉城家装新思考 科学装修是王道

济南时报  2011-03-16 09:33

[摘要] 近日,云南、日本地震的接踵而至,在令人们深感自然灾害威力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其对居住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

近日,云南、日本地震的接踵而至,在令人们深感自然灾害威力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其对居住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记者在走访了济南多家装饰公司后了解到,每年,因错误的装修方式而引发的事故不在少数,安全装修,已日益成为泉城业主关注的焦点。拜占庭、阔达、博洛尼、美居装饰公司的设计师也纷纷表示,人们在装修时,不能只看重居室的美观、舒适度,更应对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施工细节加以重视,尽管这不能从根本上避免灾害对人的威胁,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提高业主居住的安全系数。

“说到如何安全装修,家装公司可说是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拜占庭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赵乾表示。面对一些强度不足以对人构成威胁的灾害来说,正规建筑搭配科学细致的施工足以让业主的居住更安心、舒心。但也有不少业主表示,对于如何在施工环节避免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选购更安全的建材、家具,他们知之甚少。此时,就需要设计师和监理师引导其安全装修、科学选材。

科学施工提升安全系数

“近来,有不少业主在咨询装修方案时,都会特别问到安全环节。”博洛尼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表示。通常来说,承重墙不能拆,非承重墙也不能拆。因为,高层混凝土结构住宅中的混凝土剪力墙、柱、梁和楼板,以及多层砖混住宅中的砖墙、梁和楼板构成房屋主要的抗震系统。这些构件不仅承受房屋的竖向荷重,还抵抗地震、强风等对房屋的水平作用,因此,住户在装修房屋时,应避免破坏这些结构,否则房屋会出现薄弱层,遇到特殊情况坍塌的可能性就会加大。随便拆墙、利用墙做柜子、在墙体上开槽暗埋管线等,都可能破坏房屋的抗震力与承重墙的承重能力,从而破坏房屋的安全性。此外,避免选择重的、易碎材料的房屋吊顶,尽量不要在阳台上安装封闭的窗、墙,或将阳台前沿向外伸展,否则会使阳台承重量大大超过其设计承载力,支撑阳台荷重的悬挑梁根部容易断裂。

合理选材注重安全细节

在欧亚达、大明家居,记者了解到,业主对建材的安全系数格外看重,在与施工人员及监理师沟通时,也会多方了解相关细节。楼板铺大理石,地震时容易断裂。在龙骨的选择上,轻钢龙骨安全系数较高,它的结构属于柔性连接,在发生强烈地震时,会出现变形,但不会有崩塌、断裂的情况出现,因此在装修中应多采用轻钢龙骨。花岗石虽然有色泽自然、豪华气派、光滑耐磨的优点,但在家庭使用中可能会出现荷载过重等不安全因素。而玻璃无论是从实用出发还是处于美感的考虑,在家庭中都能得到广泛的运用,特别是磨花、磨砂玻璃,但家庭的装修中还是应当慎用,如玻璃门、采光天棚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