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楼市完全没到冬天 房产税与房价没关系

华商报  2011-03-15 08:42

[摘要] 目前已经有34个城市出台有关房地产的“限购令”,您判断这将对我国的房地产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西安这样的二、三线城市会有什么影响?

房地产进入冬天?

完全不对

华商报:目前已经有34个城市出台有关房地产的“限购令”,您判断这将对我国的房地产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西安这样的二、三线城市会有什么影响?

理由一:城市化率要达到4%增长

任志强:今后我们国家的城市化率要实现4%的增长,这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有着极大的关系。

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目前有一个误解,政府工作报告里说的是限制少数城市和一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但现在很多地区已经把它变成一个近似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局面,没有正确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调控政策,认为房地产市场好像已经进入了冬天,这个概念完全不对。

理由二:城市刚性需求巨大

尽管去年国务院出台了三次有关房地产的政策,但去年房地产销售面积是增长的,这意味着城市刚性需求是巨大的,老百姓改善居住需求的愿望还很强大。

满足老百姓住房的基本需求有两方面,一个是按照市场化办法去解决大部分改善性需求,也许他们原来有住房,但子女大了需要自立门户,或者需要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另外一个是新组成家庭的住房需求,不愿意和父母住一起,要另立门户。

我国需要多少保障房?

这很难计算

华商报:您怎么看“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这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需求是怎么算出来的?

任志强:今年两会提出今年要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十二五”期间要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似乎要一次性解决保障性住房问题。但这类住房需求有变化性,比如孩子大学毕业后可能获得高工资职位,也许这个家庭不再属于需要保障的范围。有的可能今年不需要保障,但明年做生意赔了,又重新回到了需要保障的范围,这是一个可变的移动数量,很难机械地计算城市需要建多少套保障性住房。

中国未来房地产发展前景非常大,问题在于我们采取什么样合理的政策,才能让我们市场化得到充分发展;同时,政府也承担起责任,让保障性住房能够解决我们市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两者之间如果不能把它做一个严格区分,试图把所有解决住房的问题都推给政府,一定会有问题,这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精彩阅读:

限购令下济南新房二手房买房请看好这些程序

限购令下济南购房的热点问题 专家一一解答

拆迁房房改房的房主该怎么买房? 关注的人挺多

购房者认为开发商是在圈钱 这种行为很可能抬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