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裸批内地楼市:2013年房地产市场泡沫爆炸

经济参考报  2011-03-14 08:49

[摘要] 据报道,惠誉驻伦敦经济分析人员理查德·福克斯在3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房地产市场泡沫爆炸,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将会“出现破洞”。据报道,这种风险评估是基于惠誉公司所采用的宏观审慎监管系统而获得。

据报道,惠誉驻伦敦经济分析人员理查德·福克斯在3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房地产市场泡沫爆炸,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将会“出现破洞”。据报道,这种风险评估是基于惠誉公司所采用的宏观审慎监管系统而获得。

报道称,中国面临的系统性危机风险属于MPI3等级。福克斯表示,这项指标曾预示到冰岛和爱尔兰的金融危机,并且自1980就开始应用,经受过多年测试。

福克斯表示,有6成的新兴市场国家因在3年内有面临银行危机的风险被降级至MPI3,而中国在去年6月就被打入了MPI3。他指出,这项指标也有失灵的时候,例如西班牙银行体系发生问题时,该指标并未发出警告信号。

惠誉表示,新兴市场国家的年度信贷增长如果连续超过15%且房屋价格增长超过5%,则其银行系统对系统压力的反应将十分脆弱。报道说,中国2008和2009年平均年度信贷增长率是18.6%,而其房屋价格也在上升。

精彩阅读:

住建部:修订《房地产法》租金纳入政府房价调控

济南:一笔二手房买卖"黄了"中介频打恐吓电话

济南:开发商迟迟不办网签 600余套预订房无法成交

商务公寓不在限购列 省城房管等部门联合发文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