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卖楼策略生变 省城新开楼盘主打实惠营销

山东商报  2011-03-14 08:20

[摘要] 随着各地房产新政陆续实施,不少开发商加入促销降价行列。省城不少项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其中虽然大部分是沿用以往的优惠,但也不乏新政后加大优惠幅度的楼盘。而据了解,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更多的楼盘也正在考虑优惠力度,加入楼盘打折“大军”。

随着各地房产新政陆续实施,不少开发商加入促销降价行列。省城不少项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其中虽然大部分是沿用以往的优惠,但也不乏新政后加大优惠幅度的楼盘。而据了解,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更多的楼盘也正在考虑优惠力度,加入楼盘打折“大军”。

主打“实惠营销”

本月,济南房产新政实施。在楼市政策生变的背景下,省城新开楼盘营销策略也悄然发生变化。一些楼盘更是打出“实惠营销”牌,提高所售楼房性价比。

本月初,宏瑞国际星城首次开盘。该楼盘位于市中区二环南路之内,白马山南路东侧,东隔济微路与济南大学相望,北有改造一新的大众广场,王官庄成熟片区多条公交线路围绕周边,项目区域的泄洪道也已贯通。该楼盘总用地25万多平米,建筑面积50多万平米,一期开工建设20多万平米的纯板式小高层,大部分都已封顶,现以准现房方式销售,让购房者买的明白,并且承诺已购房者在网签备案之前都可以无条件的退房。

按照常理,南北通透的纯板式户型已然成为稀缺,开盘价一般都较高。不过,宏瑞国际星城却反其道而行之,大打折扣牌。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有着这么大规模的园林景观布置,全都是一梯两户南北通透的纯板式社区,市场上已难觅踪迹,为了搞好本次开盘,真正让利于消费者,公司提供给客户可享受的各种优惠幅度累计8.5折,当日签约另外再享受1%折扣。这样的优惠幅度此前并不多见,目前该项目的价格已比开盘价有小幅上调。

价值洼地

本月初,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了2月份济南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情况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7287.8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7%。此次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还首次公布了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及济南高新区的城区商品住宅网签情况。数据显示,市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51套,面积为22465.29平方米,均价为9765.05平方米。

相比而言,宏瑞国际星城打折后的开盘价已经明显低于上月统计均价。业内人士分析,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下降,主要原因应该是面向刚性需求者的低单价、低总价楼盘热销拉低均价的结果。此外,受第三轮调控政策影响,主要面向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的高端住宅项目滞销,也使房价上升缺乏了动力,中低价位的楼盘占据了成交的主力,导致总体房价进一步走低。

“这个价格确实不算高,我调查过周边二手房房价,有的二手房价格已经涨到每平方米7000多以上,国际星城打完折的价格是8000多元,所以我更愿意买大项目的新楼”,正在国际星城选房的市民王先生说。

市场回归理性

经过新一轮调控,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态正回归理性。楼市中的供、需数量趋于均衡,调控前热点项目一房难求的局面初步得到扭转,楼市中不合理的购房需求被有效控制后,房价将逐渐失去过快上涨的内在动力,市场已经逐渐趋向理性。

“按照原来计划,我们是准备对楼盘进行大规模宣传推介的,但随着政策的变化,我们改变了原有的营销方式,没有对项目进行过多包装,原定3月6日举行的开盘认购典礼也取消了,以后也不会开展大强度的推介,节约下来的成本让我们更有能力调低价格”,宏瑞国际星城相关负责人说。据其介绍,虽然没有进行过多宣传,但购房者都已非常理性,非常认可这种“实惠营销”方式,表现出极大的购房热情。

“市中区的房价一直比较高,而星城周边又没有其他上规模的楼盘,可以说星城是地标楼盘。并且是南北通透的纯板式户型设计,性价比确实很高”,市民王先生说。

精彩阅读:

多家房企传出降价消息 楼市或打开下降通道

国土部发文称控地价 增加中小型限价房供地

2月山东CPI同比上涨3.9% 食品价格上涨9.2%

济聊城际轨道交通有望2011年开建 聊城成"西花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