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商务公寓小产权房周边县市房产开始活跃

生活日报   2011-03-14 08:01

[摘要] 在限购令政策影响下,市场购房需求大幅萎缩,许多楼盘销售遇冷,开发商也调整自身策略,变得“低调”。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在限购政策之外,济南有三种房产反而吆喝得挺起劲,极力吸引投资者。这三类房产分别是:商务公寓、小产权房和市区周边县市房产。

在限购令政策影响下,市场购房需求大幅萎缩,许多楼盘销售遇冷,开发商也调整自身策略,变得“低调”。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在限购政策之外,济南有三种房产反而吆喝得挺起劲,极力吸引投资者。这三类房产分别是:商务公寓、小产权房和市区周边县市房产。

限购令下,不少人考虑将资金投向商务公寓。

商务公寓急着和居住公寓“划清界限”

“我们的是在商业用地上盖的商务公寓,可以注册公司,不是居住的。”在市区一家公寓产品的售楼处,工作人员在介绍其公寓产品时,似乎在有意避开“居住”这个含义。

售楼人员介绍,其产品不受限购政策限制,可以买好几套,不少投资者都很感兴趣,登记成为他们的VIP客户,其中不少都是外地客户。

虽然售楼人员强调这是商务公寓,但在其户型图上,依旧设计有厨房,同时在该楼盘对其公寓的宣传上,虽然强调商务功能,但也将居住功能当成了与商务功能并列的一种功能来宣传。售楼人员表示,他们的公寓也可以居住,但水电等收费要按照商业标准来收。

记者在现场碰到了一位前来看房的客户,他前期刚购买了一套住宅。现在在他看来,商业公寓目前成为不少投资者的主要投资渠道。而大量资金的涌入,肯定会使得商业公寓的价格走高,因此他考虑投资一套公寓或者是商铺。

省城另一位想投资房产的女士告诉记者,在限购令出来前,她还害怕这种公寓受到限制而没敢出手,现在可以放心考虑购买了。

记者从其他一些楼盘了解到,不少出售公寓的楼盘也调整了宣传策略,将其原来重点强调“商住两用”功能的广告牌撤下,换之以强调“商务”功能的广告,急于与“居住”划清界限。

记者了解到,随着开发商对新的网签系统的熟悉,从11日开始,济南售房网上已经有了新房网签量,记者注意到,住宅11日首次有了11套的网签量,而一向成交不如住宅的公寓也有了10套的成交量。12日,住宅的成交套数为0套,公寓却有了17套的成交量。

精彩阅读:

限购令下济南购房的热点问题 专家一一解答

拆迁房房改房的房主该怎么买房? 关注的人挺多

购房者认为开发商是在圈钱 这种行为很可能抬高房价

限购细则落地 济南楼市大地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