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聊城际轨道交通有望2011年开建 聊城成"西花园"

——聚焦两会

生活日报  2011-03-13 08:01

[摘要] 济南至聊城的城际轨道交通有望今年开工建设,聊城也将使用0531区号……12日,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市长林峰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细介绍了聊城加入济南都市圈的具体工作和进程。

生活日报北京3月12日讯 济南至聊城的城际轨道交通有望今年开工建设,聊城也将使用0531区号……12日,人大代表、聊城市市长林峰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细介绍了聊城加入济南都市圈的具体工作和进程。

“加入济南都市圈建设是聊城的一个重要发展机会。”林峰海说,下一步聊城将积极参与到济南都市圈建设中,做好对接济南的各项工作。

林峰海说,作为融入济南都市圈的基础工作,首先是要打造相应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系统,以前济南到聊城只有济聊高速公路,单一的交通方式影响了两地的交流合作,目前两市正在积极开展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济南到聊城的城际轨道交通有望在今年率先开工建设,从济南的西客站出发,只需要不到半就能抵达聊城了。”林峰海透露说,济聊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工期在两年左右。

“打造城际轨道交通,我们不仅是想让聊城人到济南更方便,更想让济南人到聊城更‘顺腿’。”林峰海表示,“济南在未来的发展,不能走北京、上海那种超级大城市的城市形态,而是应该发展卫星城,而聊城的定位恰恰是济南的卫星城,或者说是济南的‘西花园’。”

“城际轨道交通开通后,我们希望聊城成为济南人的一个居住地城市。”林峰海介绍说,聊城是江北水城,有着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近年来在生态建设上取得了很大成绩,生态环境好,水又多,非常宜居,所以也希望更多的济南人坐着城际轨道交通到聊城来居住。

“下一步,济南和聊城之间通信系统也将逐步实现一体化,聊城也将使用济南的区号0531,目前这些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林峰海表示,聊城将与济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和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