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认为开发商是在圈钱 这种行为很可能抬高房价

生活日报  2011-03-12 09:34

[摘要] 生活日报3月11日讯今天,本报报道了发祥福邸无预售许可证违规认筹的事情,引发广泛关注。许多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对这种做法表示不满,并担心会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认为这种做法应严厉制止。

生活日报3月11日讯今天,本报报道了发祥福邸无预售许可证违规认筹的事情,引发广泛关注。许多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对这种做法表示不满,并担心会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认为这种做法应严厉制止。不少市民表示,这个楼盘马上就要开盘销售了,到时要是还拿不出预售许可证,看他们咋办?

购房者:

开发商这就是在圈钱

“我本来准备参加他们的认筹,看了报道后,觉得风险太大,决定不参加他们的认筹活动了。”市民罗先生一大早打来电话说。

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也查过这家楼盘的预售许可证,但根本没有查到。“无证就认筹,开发商这根本就是在‘圈钱’,并且把更多的风险留给了我们购房者。”

更多人则表示,开发商的这种行为不仅给市民购房带来很大风险,而且扰乱了市场秩序,与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背道而驰,必须严厉制止。

在网上以该小区名字命名的业主论坛上,大家也因该楼盘没有预售许可证就违规认筹的事“炸了锅”,纷纷对开发商的这种行为表示不满,同时也担心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

记者11日下午5点登录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网站,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查询”一栏中,输入该项目的名字,仍然无法查到预售许可证。

业内人士:

这种行为易抬高房价

不少人觉得,开发商在没有出示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圈了”购房者不少钱提前用着,而且不给利息,实在是很“高明”,但把风险完全抛给了购房者。

除了购房者,业内人士则表达了更深层次的担忧,“这完全是对市场秩序的一种破坏,不利于目前进行的市场调控,会起到不良的带动作用,如果得不到有效制止,恐将引起其他楼盘效仿,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省城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告诉记者。

省城一资深市场销售人士告诉记者,购房者不要参加开发商的这种认筹,“有的开发商在开盘前举办这种认筹活动,实际上是在‘摸购房者的底’,如果很多人去认筹,那么开发商心里就有了底,很可能将房价往高里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