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限购细则出台 济南楼市“低调”“慎行”

济南时报  作者:彭亚男  2011-03-11 09:14

[摘要] “新国八条”提出明确的限购要求开始,济南楼市的限购政策也在逐步落实,从“济十条”的公布,到日前济南商品住房限购细则的出台,济南版“限购令”进入了可执行阶段。限购之下,济南楼市也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限购”这一“新生事物”均保持着极为谨慎的态度

从“新国八条”提出明确的限购要求开始,济南楼市的限购政策也在逐步落实,从“济十条”的公布,到日前济南商品住房限购细则的出台,济南版“限购令”进入了可执行阶段。限购之下,济南楼市也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限购”这一“新生事物”均保持着极为谨慎的态度,从近期市场的反应情况来看,“低调”与“慎行”成为楼市的即时表情。

未见大力度促销开发商很“低调”

近日济南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细则公布。“限购”之下的济南房地产开发企业,尚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从近期的市场反应来看,各大楼盘的促销力度并不算大。

济南楼市促销未见“阔斧大刀”

截至3月10日,根据笔者从济南市多家在售楼盘所汇集到的消息来看,我市绝大多数在售的商品住宅项目的促销力度,与限购细则出台前较为一致,并未见到购房者期待中的大幅度降价的市场行情。

鲁能·领秀城,一次性付款享受9.8折优惠,按揭贷款为9.9折,老客户带新客户购房则在优惠基础上再打9.9折;济南万达广场,一次性付款为9.7折优惠,按揭贷款为9.9折;泉景天沅·仁园,一次性付款为9.85折优惠;永大颐和园,交2万元抵3万元房款,一次性付款则享受9.8折;绿地·国际花都的优惠方式为交5千元抵1万元购房款;山水泉城的2期尚在预约中,实行的是交3万元抵5万元房款,按揭贷款为9.9折,一次性付款为9.7折,以及单个车位1万元的优惠;诚基中心,交2万元房款抵3万元,一次性付款则享受9.8折优惠;鲁商·御龙湾,除鲁商置业会会员按相应等级优惠以外,普通购房者为一次性付款优惠3万元,7日内签约优惠2万元;山水泉城·南城、重汽·翡翠清河等项目,目前暂未开出任何形式的优惠举措。

不是不“惠”,但降价不是办法

“限购”下的济南房价为何依旧坚挺,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限购政策出台之后,市场会有相应的冷静期,政策形势下的买卖双方都会存有观望行为。除非是出现长期性的、严重的成交量萎缩状况,否则很难出现房价大幅下降的情况。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目前济南楼市的成交量普遍降低,但毕竟经济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一直是向上向好的形势,合理的改善性购房需求、城市拆迁及新进人口的购房需求量依然较大,依然可以支撑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在2010年,济南市的房价涨幅就低于平均水平,楼市“泡沫”相对较小,因此房价也不会出现大的起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