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版”调控限购细则落地 房价或将迎来拐点

生活日报  2011-03-11 08:29

[摘要] 3月7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贯彻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济南版的“限购细则”正式出台。在各方调控下的济南楼市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房价或将在下半年出现下行趋势。

3月7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贯彻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济南版的“限购细则”正式出台。在各方调控下的济南楼市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房价或将在下半年出现下行趋势。

限购细则严厉出台 投资投机会“更难”

限购细则对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范围、购房所需材料、限购时限等进行了详细规定。限购细则的推出,标志着济南市房地产调控体系正式形成并实施。随着对住房套数、户籍范围的划定,部分投资需求及改善性需求被遏制。近日,记者从多家楼盘推盘的销售量发现,以经济适用户型居多的楼盘销售量都不错,然而去年曾经“红火”一时的豪宅却销售平淡。专家表示,限购令出台以后,以投资需求及改善性需求为主要销售对象的楼盘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以刚需群体为主要销售对象的楼盘受限购令的冲击较小。部分开发商表示,限购前期达成购房意愿但因限购令实施后购房受限的购房者会有一定比例的流失。

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多 购房者选择余地会“更大”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而济南市今年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1年年底前,将建设3万套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不低于2.3万套。住房保障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被提到了的高度。保障性住房的加速建设,是对商品房市场供给的有效补充,虽然短期内对房价的影响不会立竿见影。但随着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逐渐扩大,中低收入者由“购”变“租”观念的转变等因素,保障性住房会对商品房的热炒发挥更为明显的抑制作用。

各组重拳夹击 恐慌、观望风会“更浓”

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热的烫手”的限购令和“已闻风声”的房产税对济投资性购房群体的思想压力可想而知。被遏制购房权的投资性购房群体或将转战不受限购令影响的商铺、写字楼等。部分刚需群体及改善性需求群体因担心调控下的楼市走向,期盼房价在重拳调控下出现下降,加重了观望气息,或将暂时推迟购房计划。这边出现投资恐慌,那边观望气息渐浓,下半年的济南楼市走向变得不甚明朗,开发商或将迎来更为艰难的挑战。

随着各地调控细则的陆续推出及执行实施的“从严”要求,加之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速,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房价或在下半年出现下行趋势,作为非一线城市的济南,后限购时代的楼市成交量或会受到明显影响,而百姓关注的房价是否会迎来拐点,还需限购令执行力度和楼市抵抗限购能力来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