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产市场限购之下 二手住房火热租房冷售

济南日报   2011-03-10 08:44

[摘要] “国八条”、“省八条”以及“济十条”发布实施的时间,适逢楼市处于传统的成交淡季。受政策和交易淡季影响,济南二手住房市场前两月销售起伏较大,成交趋冷的同时,租赁逐渐趋热,租金也有所上涨。

“国八条”、“省八条”以及“济十条”发布实施的时间,适逢楼市处于传统的成交淡季。受政策和交易淡季影响,济南二手住房市场前两月销售起伏较大,成交趋冷的同时,租赁逐渐趋热,租金也有所上涨。

“国八条”发布实施后,各地二手住房出现热租冷售现象,济南也不例外。记者近日走访21世纪不动产、齐鲁楼市不动产、玛雅房屋等中介结构了解到,新的调控政策对全市二手住房租售影响十分明显。一家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旗下门店多数业务以租赁为主,房租比去年平均上涨了100元左右。销售方面,市场十分冷淡。大多数买家以观望咨询为主,售出的少量房源以六七十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价格有所上涨,平均每平方米上涨了二三百元。

正在中介咨询房屋情况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购买一套小户型二手住房结婚过渡,看了多处房子之后,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现在小户型二手房价格仍在上涨,加上贷款利息增加,压力比以前大了不少。“考虑再三,还是等着看看政策的效果,如果效果明显,济南房价稳中有降,等到五六月份或者下半年房源多、选择机会多的时候再买,”罗先生表示,到时候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再考虑买小户型还是一次到位买一套比较大的。

市房产交易中心产权登记科科长王霄霓告诉记者,一二月适逢传统成交淡季,二手住房交易量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国八条”发布前后成交起伏较大,“新政策发布前,多的时候也才几十套,少的也就十几套,腊月二十九一套也没有”。政策发布后,二手住房交易突然增多,王霄霓认为,这可能是买卖双方受政策影响,出现从众心理的结果,“前几年营业税征收政策变化时,也出现过类似情况”。统计显示,1月全市二手住房成交2052套,2月仅成交1149套,环比下降44%。

分析人士指出,济南版限购细则发布实施后,二手住房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段政策观望期,双方都会有一个准确了解、掌握政策的过程,之后二手住房市场将可能出现一些变化,销售可能继续趋冷,租赁则可能继续趋热。同时,受限购政策影响,“一些急于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可能会通过‘卖一买一’、‘卖二买一’的方式,避开限购政策影响,合理置换房产”,从而使一些原有住房套型不太合理、面积较小、区位以及环境也不太理想的二手住房,提前释放进入销售市场,使二手住房市场供应量有比较大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