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令细则"一出台 离婚人数噌噌地涨 

生活日报  作者:沈玉杰   2011-03-10 08:06

[摘要] 有个事让天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挺纳闷,这几天来办离婚手续的突然多起来。平时一天办个五六对离婚的,这几天最多时一天14对。申请离婚的理由都是感情破裂,但看上去双方有说有笑的还挺好,这是咋了?

生活日报3月9日讯 有个事让天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挺纳闷,这几天来办离婚手续的突然多起来。平时一天办个五六对离婚的,这几天时一天14对。申请离婚的理由都是感情破裂,但看上去双方有说有笑的还挺好,这是咋了?

来办离婚的人,是真是假,工作人员一眼就能看出来。

离婚人数增多,难道是在规避“限购令”?

“最近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明显增多。”3月9日,天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一天有5对离婚,最近平均一天有9对,的一天达到了14对。”9日下午,记者赶到天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就有两对夫妻在办理离婚手续。工作人员说,假离婚的夫妻跟真离婚的夫妻在办理离婚手续时的表现有明显的不同,“从表情上就能看出来差别。据我的经验,这几天办的离婚手续里边有的就是为了买房子。”

根据今年2月25日发布的《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鲁政办发〔2011〕5号文件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自2011年3月1日起,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向其售房。

工作人员说,一些人正是通过办理离婚来规避“限购令”。“假离婚”的夫妻年龄一般在40岁到60岁,多数已有两套房产,在离婚手续办理时会将房产归于夫妻中一人或孩子的名下。那些没有在离婚协议上写明财产分配方式的,也多在办理离婚手续之前就将房产过户手续办妥了。

“实际上是钻了限购政策的空子”,天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在拆迁、购买保障性住房时常有这么办的。别说能看出来,就算明知道是为了别的目的,以‘感情破裂’为由提出离婚请求也是人家的自由,不违法。作为婚姻登记管理部门,是无法拒绝受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